“中韓友好交流故事會”在韓國首爾舉行【組圖】【3】

【查看原圖】
光州廣域市市長李庸燮出席並致辭。
光州廣域市市長李庸燮出席並致辭。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2019年06月11日07:19

  人民網首爾6月10日電(夏雪)10日上午,“中韓友好交流故事會”在韓國首爾舉行。這是繼今年3月博鰲亞洲論壇期間在海南博鰲舉行的廣州故事會后,廣州舉辦的又一場城市故事會。來自政商、文化等領域的中韓嘉賓200余人參加了本次活動。

  中國駐韓國大使邱國洪,光州廣域市市長李庸燮,前韓國文化體育觀光局第一次官、韓中文化藝術促進會會長宋秀根等嘉賓分享了中韓友好交流的動人故事,並獲頒“城市文化講述者”証書。

  邱國洪在致辭中說,中韓兩國地理相鄰、經濟相融、文化相近、感情相通。中韓1992年建交至今,已攜手走過27年歷程。如今,中韓雙方正朝著成為實現共同發展的伙伴、致力地區和平的伙伴、攜手振興亞洲的伙伴、促進世界繁榮的伙伴這一目標努力邁進。在中韓日益密切的各領域交往中,產生了無數動人心弦的故事,萌發了許多割舍不掉的情誼。可以說,廣東與韓國的友好交流故事就是中韓友好交流歷史的一個耀眼縮影。

  “中國廣州與韓國光州廣域市已是有著23年深厚友誼的老朋友了。”李庸燮說,兩座城市這些年來在經濟、文化、體育等諸多方面一直保持著緊密的交流與合作。

  宋秀根在致辭中表示,中韓短片電影節今年秋天將在廣東省舉辦。他希望,未來中韓兩國能在文化藝術方面開展更多的交流演出,共同傳遞雙方優秀傳統文化。

  講述者之一—LG顯示器政府媒體公關副總裁孫永濬介紹,LG去年開始在廣州建立8.5代OLED面板生產線,這是在廣州建立的第三條生產線。他認為,廣州具有優秀的營商環境、豐富的人力資源、方便的物流渠道以及交通基礎設施等卓越的硬實力,同時也具備了廣闊的消費市場、很高的新技術接受度等軟實力。

  雪鬆控股集團的副總裁、雪鬆大宗商品產業集團總裁韓剛對話老牌世界500強韓國SKC集團的副總裁梁祜溍,一同分享兩國企業為推動積極構建開放型世界經濟體系而作出的努力。

  此外,由科大訊飛推出的全球首款多語種虛擬主播,用流暢的中、英、韓文交替向觀眾問好,瞬間成為全場焦點。據介紹,今年3月,科大訊飛與韓國語音巨頭Hancom在韓國正式成立了合資公司,將在韓國聯合推出翻譯機2.0。

  在當天活動現場,中韓兩國藝術家帶來了精彩演出。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人、著名粵劇表演藝術家歐凱明演繹了著名的“馬腔”,板索裡非遺傳承人弟子金秀智演唱了傳承至今的“板索裡五部”之一的曲目《沈清歌》,國際雜技比賽最高獎“金小丑”獎獲得者吳正丹、魏葆華夫婦帶來的肩上芭蕾再次將現場氣氛推向了高潮,全場掌聲如雷。

  中韓交流相關新聞延伸閱讀http://korea.people.com.cn/BIG5/407891/407926/index.html

分享到: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