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韓國男足U18隊再次道歉 “熊貓杯”組委會收回冠軍獎杯

【查看原圖】
5月30日,韓國隊在成都召開新聞通氣會,就韓國隊員侮辱“熊貓杯”賽事獎杯行為致歉。 新華社發
5月30日,韓國隊在成都召開新聞通氣會,就韓國隊員侮辱“熊貓杯”賽事獎杯行為致歉。 新華社發
來源:新華網  2019年05月31日09:48

  記者30日從成都市足協獲悉,對於29日“熊貓杯”國際青年足球錦標賽頒獎儀式后韓國男足U18隊一名球員對獎杯做出的侮辱行為,韓國隊領隊、主教練、涉事球員等再次鄭重道歉。同時,經賽事組委會研究決定,收回韓國隊這次所獲得的冠軍獎杯。

  當日上午,韓國隊領隊、主教練、涉事球員等來到“熊貓杯”組委會,再次向組委會鄭重道歉。

  韓國隊主教練金正秀表示,感謝“熊貓杯”組委會周密的賽事組織和接待,對球隊個別球員做出的一些不雅、缺乏尊重的行為深感歉意。韓國足協已經啟動對於涉事球員的處罰流程,處罰結果會第一時間發布。韓國足協將採取進一步措施,防止類似事件發生。他作為球隊負責人同時也是本次事件的主要責任人,對此深感愧疚。

  涉事球員朴圭賢也再一次致歉:“我再一次真誠地向所有人道歉,對我不恰當的行為表示深深的歉意,我的行為無意冒犯,希望大家能原諒。”

  與此同時,經“熊貓杯”組委會研究決定,收回韓國隊這次所獲得的冠軍獎杯。組委會相關負責人表示,“熊貓杯”是成都市在中國足協大力支持下創辦的國際足球品牌賽事,賽事及相關活動經過6屆努力打造,已得到國際組織的高度認可,深受許多國家和地區的歡迎和廣大球迷的喜愛,不歡迎任何有違體育道德、體育精神的球隊和球員參賽。

  29日晚該事件發生后,賽事組委會立即對韓國參賽隊伍進行了嚴正抗議和交涉,韓國隊也意識到該事件所造成的不良后果,返回酒店后立即召開了新聞通氣會,隊員朴圭賢和主教練及全體隊員對媒體和公眾進行了公開道歉,韓國足協稍后也向組委會發來了致歉信。組委會也將事件處理情況第一時間向中國足協提交了報告。

  中國足協對此高度重視,密切關注和跟蹤此事件,並對韓國隊員侮辱賽事獎杯這種非體育道德行為予以譴責。中國足協30日早上已向亞足聯報告了此情況,並責成賽事組委會就韓國隊員侮辱獎杯的不道德行為進一步採取相關措施。

  文體相關新聞延伸閱讀http://korea.people.com.cn/BIG5/407883/index.html

分享到:
(責編:李正、吳三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