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俊昊宋康昊《寄生虫》戛納載譽而歸:期待與本土觀眾的相會【組圖】

【查看原圖】
奉俊昊宋康昊《寄生虫》戛納載譽而歸:期待與本土觀眾的相會【組圖】
奉俊昊宋康昊《寄生虫》戛納載譽而歸:期待與本土觀眾的相會【組圖】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2019年05月28日09:35

  人民網訊 據韓聯社報道,27日下午,憑借新作《寄生虫》拿下第72屆戛納電影節最高獎金棕櫚大獎的名導奉俊昊和他的超強搭檔演員宋康昊載譽而歸。

  這次獲獎對於韓國電影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是韓國百年影史上首次在戛納電影節上實現零的突破。當天,眾多媒體記者和影迷等200余人在機場等候,他們一現身就引發了現場的陣陣歡呼。

  被問及獲獎感想時,奉俊昊說:“這是韓國影史上的首個金棕櫚獎,是件值得高興的事情,我很期待與本土觀眾的相會。”

  宋康昊說:“奉俊昊導演過去20余年的努力終於結出果實,令人自豪,也為他驕傲。這部片子是很多優秀演員一同奉獻的結果,相信韓國觀眾也會為他們的演技所折服。”

  《寄生虫》講述無業家庭的長子去面試高薪家教而發生的意想不到的故事,是一部家庭悲喜劇,通過兩家對照揭露社會貧富差距兩極分化的問題。

  該片獲獎后預售票房佔比直線上升。韓國電影振興委員會27日發布的數據顯示,截至韓國時間當天下午2時,該片預售票房佔比達到43.5%,排名第一。《寄生虫》耗資135億韓元(約合人民幣7870萬元),保本需吸引370萬人次觀影。但該片在上映前就已銷往192個國家,回收部分成本,收支平衡點也隨之降低。

  影視新聞延伸閱讀:http://korea.people.com.cn/BIG5/407885/407921/index.html

分享到:
(責編:汪璨、吳三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