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屆中華緣大賽在韓國舉行

【查看原圖】
參加比賽的韓國幼兒園小朋友。
參加比賽的韓國幼兒園小朋友。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2019年05月28日14:44

  人民網首爾5月28日電 (記者 馬菲)以“新中國成立70周年——中國的過去、現在和未來”為主題的“龍慶峽杯”第十五屆中華緣大賽25日在韓國國會議員會館舉行。

  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參賽者通過演講、演出等多種形式,用中文來表達他們對“新中國成立70周年——中國的過去、現在和未來”這一主題的理解與展望。

  晉級本屆大賽決賽的有27組共75名選手,他們分別由韓國首爾、仁川、釜山、光州、安陽、濟州島、浦項、龍仁等全韓各地的上百所高中、中文學院等機構的推薦,並經預選賽脫穎而出。選手們參與了PPT演講、配音、特色演出等多個獎項的角逐。

  中國駐韓國大使館公使銜參贊王魯新在致辭中表示,2018年,韓國參加漢語水平考試的人數超過了11萬人,位居全球應試人數首位。教育交流在促進中韓友好關系發展過程中發揮了重要作用。希望中華緣大賽能夠繼續提高賽事水平和品牌影響力,讓更多學習愛好中文的大朋友和小朋友們參與進來,“以漢語為橋梁,以中文為紐帶”,以漢語比賽促文化傳播,以文化傳播促中韓間理解,加強交流與溝通,增進共識與合作,為中韓兩國友好發展培養更多的文化使者,為打造中韓利益共同體、責任共同體和命運共同體,更好造福兩國人民多做貢獻。

  韓中文化友好協會會長曲歡表示,在歷史長河中,中韓兩國各界人士通過語言文化交流建立深厚友情促進友好的故事俯拾即是。大賽之所以命名為中華緣大賽,正是希望大賽不僅止於選拔中文語言人才,更希望把大賽做成一個中文能力和中國文化知識的競賽活動,通過大賽培養層出不窮的中韓通,使大賽成為中韓文明對話的一個窗口 。

  本次大賽還特設中國文化體驗區和演出環節,讓參賽者和到場觀眾不僅通過中文感知中國,而且能夠通過視覺、觸覺、味覺等體驗來了解中國傳統文化。

  中華緣大賽自2005年開始每年舉辦的,旨在進一步深化韓中文化交流,促進兩國相互理解,培育通曉中國和中文的全球化專門人才。

  文體相關新聞延伸閱讀http://korea.people.com.cn/BIG5/407883/index.html

分享到:
(責編:李正、吳三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