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舞劇《趙氏孤兒》在韓國演出反響熱烈【組圖】

【查看原圖】
5月22日晚,在韓國首爾,中國歌劇舞劇院演員在表演舞劇《趙氏孤兒》。新華社記者 王婧嬙 攝
5月22日晚,在韓國首爾,中國歌劇舞劇院演員在表演舞劇《趙氏孤兒》。新華社記者 王婧嬙 攝
來源:新華網  2019年05月24日09:03

  中國歌劇舞劇院大型民族舞劇《趙氏孤兒》22日至23日在韓國首爾演出,引起當地觀眾熱烈反響。

  精湛的舞蹈、完美的配樂、簡練抽象的舞美設計。在22日晚演出中,舞劇《趙氏孤兒》讓韓國觀眾耳目一新。演出結束時,劇場內響起長時間熱烈掌聲。

  一名韓國女觀眾告訴記者,整部舞劇音樂恢宏、演出精彩,給她留下深刻印象。她說,這是自己第一次與中國舞劇邂逅,感覺很美,今后將繼續關注中國舞蹈藝術作品。

  總導演李世博說,這部舞劇採用現代編創理念,同時充分體現中國藝術特色,包括大量使用古箏、編鐘、古琴和二胡等傳統音樂元素,以及展現“擰、傾、圓、曲”等中國舞韻律特征等。

  中國歌劇舞劇院副院長唐瑩表示,舞劇《趙氏孤兒》以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為根本,體現了忠義誠信的價值理念。此次也是這部舞劇繼去年首次亮相韓國后,再次赴韓演出,也表明了韓國觀眾對這部作品的喜愛。

  文體相關新聞延伸閱讀http://korea.people.com.cn/BIG5/407883/index.html

分享到: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