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藝術+”優秀作品海外巡展韓國站開幕【組圖】

【查看原圖】
中韓嘉賓參加開幕式剪彩儀式。
中韓嘉賓參加開幕式剪彩儀式。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2019年05月22日13:25

  人民網首爾5月22日電(記者馬菲) “青年藝術+”優秀作品海外巡展——韓國站21日在首爾中國文化中心開幕。

  本次展覽展出了21位中國青年藝術家的29件作品,內容涵蓋油畫、水墨、雕塑、版畫等藝術類型。中國青年藝術家應用不同語境、角度和呈現方式,通過藝術作品表達對歷史、自然、社會與當代價值的全新思考,展示勇於突破和超越創新的精神活力。

  中國駐韓國使館公使銜參贊王魯新在開幕式上致辭時表示,文化藝術體現了人們的精神追求和審美境界,體現了時代賦予藝術家的人文思想和社會責任,而青年朝氣蓬勃,銳意創新,是中韓文化的繼承者、發揚者、開創者,是中韓友誼的希望與未來。今年是中國五四運動100周年、韓國三一運動100周年,也是中韓建交27周年。五四運動的紀念日五月四日也是中國的青年節。在這樣一個深有意義的契機裡,希望通過此次活動,展示中國青年藝術家的藝術風貌,加強與韓國社會各界,特別是文化藝術界人士的交流與合作,進一步增進兩國人民相互了解,加深交流互鑒,共同開創中韓友好合作的嶄新未來。

  韓國美術協會黃順奎副理事長在致辭中對“青年藝術+”優秀作品海外巡展——韓國站的開幕表示熱烈祝賀,並對“青年藝術+”系列展覽活動的成功模式給予高度評價。他表示,中韓兩國都非常重視對青年藝術家的培育與扶持,希望今后更多舉辦交流活動,給予青年藝術家展現自己、交流互鑒的機會,激勵青年藝術家們在藝術創作的道路上不斷發展。

  本次活動的策展人姬忠鵬代表參展的中國青年藝術家發表致辭。他對活動主辦方以及來自韓國社會各界的積極支持和鼓勵表示感謝,希望通過本次展覽,架起溝通的橋梁,讓更多的韓國觀眾了解中國當代青年藝術,為增進中韓兩國青年藝術家之間的相互了解和友誼產生多種形式的互動和鏈接,為推動中韓人文交流不斷深入發展,發揮積極作用。

  開幕式活動前,策展人姬忠鵬為現場觀眾做了題為《中國青年藝術家發展現狀及扶持機制》的講座,圖文並茂地闡述了中國青年藝術家群體的藝術特點、代表人物、傾向分類以及扶持類型,並以“青年藝術+”推廣計劃為例介紹了中國青年藝術發展推廣的具體措施。

  為了實現中國青年藝術家與現場觀眾的深入互動,首爾中國文化中心首次在活動中增加了觀眾抽獎與速寫環節,由中國青年藝術家為獲獎觀眾和中韓嘉賓代表現場速寫作品,受到觀眾熱烈歡迎。

  文體相關新聞延伸閱讀http://korea.people.com.cn/BIG5/407883/index.html

分享到: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