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速滑名將李相花宣布退役【組圖】

【查看原圖】
5月16日,在首爾廣場酒店,李相花在退役記者會上落淚。
5月16日,在首爾廣場酒店,李相花在退役記者會上落淚。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2019年05月17日09:48

  人民網訊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速滑名將李相花5月16日在首爾廣場酒店舉行退役記者會,宣布結束體育生涯。李相花含淚說道:“因膝蓋受傷身體狀態無法復原而決定退役”。對於退役后的計劃,李相花表示想要執教,並希望在北京冬奧會上擔任解說員或教練。

  李相花從小就在滑冰方面顯現出天賦,2005年3月,年僅16歲的李相花摘得速滑世錦賽女子500米銅牌,2006年首次出戰冬奧會獲得500米項目第5名。之后,李相花的實力突飛猛進,在2010年溫哥華冬奧會上摘得女子500米冠軍。2013年11月,在速滑世界杯鹽湖城站女子500米決賽中,李相花滑出36秒36的佳績,打破世界紀錄,該紀錄至今仍未被刷新。2014年在索契冬奧會上,李相花獲得500米冠軍,收獲第二枚冬奧金牌。

  文體相關新聞延伸閱讀http://korea.people.com.cn/BIG5/407883/index.html

分享到: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