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首家漢語考試中心舉行揭牌儀式【組圖】【4】

【查看原圖】
朝鮮首家漢語考試中心在平壤科技大學舉行揭牌儀式。(人民網記者 莽九晨攝)
朝鮮首家漢語考試中心在平壤科技大學舉行揭牌儀式。(人民網記者 莽九晨攝)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2019年05月08日16:08

  人民網平壤5月7日電 (記者莽九晨)5月7日,朝鮮首家漢語考試中心在平壤科技大學舉行揭牌儀式。中國駐朝鮮大使李進軍、孔子學院總部副總干事趙國成、朝鮮人民教育委員會副委員長趙哲、平壤科學技術大學校長朴相益以及平壤外國語大學、平壤觀光大學、朝鮮外文出版社等機構負責人和300多名師生代表參加揭牌儀式。

  趙國成在揭牌儀式上致辭說,HSK等漢語考試是由孔子學院總部主辦的國際漢語能力標准化考試,自1990年正式實施以來,已有超過600萬人參加,已成為留學中國、申請來華獎學金、漢語教學評估的重要手段,並被越來越多的國家政府部門和跨國企業作為員工招聘、提薪和晉升的重要依據。

  趙國成表示,朝鮮平壤科技大學孔子學院HSK考點的運營必將架起一座兩國語言文化交流新的橋梁,為朝鮮漢語學習者提供更好的學習平台,為中朝兩國人民,特別是兩國青年,增進彼此交流、相互學習,開創新的局面。

  朴相益在致辭中表示,平壤科技大學將確保漢語水平考試考點的順利運營,並將竭盡所能提升學校的中文教育水平,提高學生們的中文學習熱情。平壤科技大學還將進一步加強與中國教育科研機構的友好交流與合作,以取得更大成果。

  揭牌儀式后還舉行了精彩的漢語演講比賽。朝鮮是全球第137個設立漢語考試考點/中心的國家,平壤科學技術大學漢語考試中心是全球第1141個考點,該中心可組織實施漢語水平考試(HSK)、漢語水平口語考試(HSKK)、中小學生漢語考試(YCT)和商務漢語考試(BCT)4種漢語考試。

  文體相關新聞延伸閱讀http://korea.people.com.cn/BIG5/407883/index.html

分享到: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