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北京世園會:朝韓兩國園區都統用和平主題【組圖】

【查看原圖】
朝鮮園展廳門口的和平鴿和綠樹景觀 吳三葉攝
朝鮮園展廳門口的和平鴿和綠樹景觀 吳三葉攝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2019年04月30日16:55

  人民網北京4月30日電(吳三葉)29日上午,2019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正式對公眾開放。當日舉行了開園儀式和嘉賓巡園活動,第一批游客自8點起陸續入園游覽。據統計,世園會開園首日游客高達3.5萬人。

  開園首日,各種演出精彩紛呈。在中華園藝展示區同行廣場,主辦方融合現代流行音樂,利用創新設計的道具,為嘉賓和游客精心安排了一場喜慶歡樂、興味盎然的中國傳統民俗舞獅、舞龍表演。在國際館前廣場,國際風採嘉年華演出吸引了大批觀眾和媒體記者。近百位表演者身著精心設計的服裝,現場表演特色鮮明的歡歌熱舞,展示不同國家的獨特文化與風採。不同膚色、不同國籍的表演者們與現場觀眾積極互動,將友好、歡樂的氣氛一次次推向高潮。

  根據官方公布的數據,本屆世園會共有110個國家和國際組織及120個非官方參展商參展。其中,位於園區東北部的國際園藝展示區建設了由80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搭建的41個室外展園,包括34個獨立展園和7個聯合展園,創下了A1類世園會國際參展方數量最多的紀錄。同時位於此區域的朝鮮園和韓國園在設計理念上一致採用了和平主題,表達了兩國人民對半島和平的期盼。

  朝鮮園現場負責人表示,為切合世園會主題,此次朝鮮園主要展示了金日成花和金正日花,為觀眾提供一個了解朝鮮園藝的機會,展示朝鮮對於兩種花的重視。同時,展館入口設計了和平鴿和綠樹造型景觀,意在向世界傳達朝鮮人民對於和平和綠色生態環境的向往。朝鮮園展區內還展示和銷售朝鮮郵票和具有鮮明民族特色的人偶紀念品等。朝鮮園還計劃舉辦朝鮮日活動,屆時將舉行升旗儀式、簽字儀式及文藝公演等活動。

  據韓國園現場負責人透露,此次韓國園由被稱為韓國生態首都的順天市負責設計,建筑部分主要展示了韓國傳統房屋及樓閣建筑樣式,並復制修建了順天市的代表性建筑燕子樓作為園區的主景觀,園藝部分將按照春、夏、秋不同季節進行造景布置。該負責人介紹,5月25日是官方指定韓國日,當日將舉行由韓國駐華大使參加的韓國園正式開園儀式,屆時還將邀請韓國公演團體進行現場演出。此外,韓國園還將舉辦一月一次的韓國美食體驗活動,以及常設的韓服免費體驗等活動,讓游客在觀賞和體驗中感受韓國文化的魅力,借助韓國園向各國游客展示韓國國民渴望和平和努力創建綠色友好環境的理念和行動。

  據悉,會期162天的2019年中國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於4月29日至10月7日在北京市延慶區舉行。本屆世園會是繼1999年昆明世園會、2010年上海世博會和2018年上海進博會之后,我國舉辦的級別最高、規模最大的國際性博覽會。

  文體相關新聞延伸閱讀http://korea.people.com.cn/BIG5/407883/index.html

分享到: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