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訪朝鮮最大化妝品廠——平壤化妝品廠

【查看原圖】
平壤化妝品廠外景。莽九晨攝
平壤化妝品廠外景。莽九晨攝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2019年04月08日13:58

  人民網平壤4月8日電 (記者 莽九晨)提起朝鮮化妝品,人們首先會想到“銀河”和“春香”這兩大著名品牌。近日,記者走訪了生產“銀河”牌化妝品的平壤化妝品廠,了解了該廠的發展歷程。

  平壤化妝品廠位於平壤市中心平川區,靜謐的廠房外牆上貼著藍色和白色瓷磚,勾勒出素雅潔淨的兩色線條,猶如銀河在流淌。據平壤化妝品廠總經理金現介紹,該工廠建於1962年4月,當時有員工約240人,工廠生產車間面積2200多平米。在三代朝鮮最高領導人的關懷下,經過多年發展以及升級改造,到2017年10月,工廠生產車間面積已經擴充至2.9萬平方米,並有工人約500名,以及近100名研究人員。如今,平壤化妝品廠已經發展成為朝鮮最大的化妝品廠,年生產化妝品1500萬件,化妝品容器1000萬個,洗滌用品2000噸。

  平壤化妝品廠研究所所長康民心對記者表示,“銀河”系列產品在材料方面有“獨家秘訣”,包含了多種天然藥材和動植物萃取物,其中自然少不了朝鮮引以為傲的高麗人參。“銀河”牌化妝品不僅在朝鮮很受歡迎,現如今已經銷往俄羅斯、伊朗等海外地區,並且“銀河”牌化妝品已經獲得了歐亞經濟聯盟的品質認可。

  企業新聞延伸閱讀:http://korea.people.com.cn/BIG5/407889/index.html

分享到: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