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路文化月”活動在韓國啟動

【查看原圖】
“絲路文化月”活動在韓國啟動
“絲路文化月”活動在韓國啟動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2019年04月02日09:23

  人民網首爾4月1日電(記者 馬菲)作為2019年“絲路文化月”的揭幕項目, 由首爾中國文化中心與山東省文化和旅游廳共同主辦的“海絲新篇”——2019韓國·中國山東文化年暨齊魯新韻·山東海洋貝瓷文化展、孔子故鄉·大美山東圖片展30日在首爾中國文化中心開幕。

  山東省委副書記、省長龔正在開幕式上致辭時表示,山東與韓國地緣相近、人緣相親、文脈相融,歷史淵源深厚,在山東大地上孕育形成的齊魯文化是中華文明的重要源頭和主干,以孔子、孟子為代表的儒家思想,是中華文明的重要組成部分,也對韓國等亞洲國家產生重要影響。通過舉辦此次活動,山東將更好地發揮文化底蘊的獨特魅力,更好地促進中韓兩國人文交流、民心相通。

  中國駐韓國大使館公使銜參贊金燕光表示,山東是距離韓國最近的中國省份,也是韓國僑民、游客最多的地區之一。希望首爾中國文化中心與山東開展豐富多彩的“部省合作”項目,進一步展示山東的人文之美、發展之美,增進山東與韓國之間的各領域交流。希望以此次“絲路文化月”的首場活動為契機,中韓兩國更好地向世界展示內涵豐富的絲路文化,共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推動中韓關系更好地向前發展。

  韓中親善協會會長李世基表示,韓國與山東一衣帶水,經濟、文化、歷史聯系緊密,各個領域交流合作取得了卓越的成果。今年是中韓關系發展的重要時期,韓中親善協會願意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並希望組織會員企業到訪山東,開展經貿文化交流活動。

  開幕式還舉行了古箏演奏、合作交流備忘錄簽署儀式以及嘉賓剪彩等環節。開幕式結束后,中韓嘉賓共同參觀展覽。孔子故鄉·大美山東圖片展展出了泰山、沂蒙山、黃河、大運河、三孔、齊長城、青島夜景等圖片,講述了山東的自然風光及人文生態故事。海洋貝瓷文化展展出了20余套精美的海瓷作品,專業畫師在現場進行瓷器手繪示范和作品燒制。多位山東非遺傳承人在現場展示了極具特色的魯繡、面塑、書法及古箏演奏,向韓國人民展示了齊魯大地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受到熱烈歡迎。

  此次活動是首爾中國文化中心2019年重點打造的“絲路文化月”系列活動的第一項活動,將於3月底至5月中旬在韓國多地密集舉辦圍繞“一帶一路”主題的展演、講座、互動體驗等文化活動,展示內涵豐富的絲路文化,宣傳豐富多彩的中國文化和旅游資源。

  文體相關新聞延伸閱讀http://korea.people.com.cn/BIG5/407883/index.html

分享到: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