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朱子后裔婺源熹園尋根 滿載悠悠鄉愁

【查看原圖】
韓國朱子后裔婺源熹園尋根 滿載悠悠鄉愁
韓國朱子后裔婺源熹園尋根 滿載悠悠鄉愁
來源:新華社  2019年02月28日13:35

  新華網南昌2月28日電(通訊員 程新德)27日,韓國朱子后裔一行33人來到婺源,游覽熹園朱家庄,舉辦朱子尋根問祖大典和朱子宗親家譜揭幕儀式,祭拜朱氏一世祖朱瑰,參觀朱子紀念館、虹井公園,共敘濃濃鄉情。

  婺源是朱子故裡,這裡有廉泉、虹井、朱緋塘等歷史遺跡。如今的熹園在幾百年前是一個叫朱家庄的村落,朱子的二世祖、三世祖就生活在這裡,可以說熹園是朱子的故居,是朱子理學文化的核心承載地之一。

  近年來,婺源大力弘揚朱子文化,朱子遺風深深融入到婺源的山水、古村、角落裡,根植於婺源人的精神、文化和生活中,也吸引了海內外朱子后裔來此尋根問祖。此次韓國后裔一行是朱熹第二子朱埜的后代。熹園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將進一步挖掘朱子文化,持續推出全國乃至全球朱子后裔、朱氏宗親尋根問祖典禮,將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發揚光大。

  文體相關新聞延伸閱讀http://korea.people.com.cn/BIG5/407883/index.html

分享到: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