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平壤歡樂春節”之大同江春節廟會舉行【9】

【查看原圖】
朝鮮民眾春節廟會上合影留念。記者 莽九晨攝
朝鮮民眾春節廟會上合影留念。記者 莽九晨攝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2019年02月22日09:39

  人民網平壤2月21日電 (記者莽九晨)2月21日,2019年“平壤歡樂春節”之大同江春節廟會在平壤舉行,中國駐朝鮮大使李進軍、朝鮮外務相李吉成、對外文化聯絡委員會副委員長兼朝中友協會長朴京日以及來自朝鮮各界的群眾代表和各國駐朝使館外交人員等參觀了此次廟會,並品嘗中國的美食、欣賞中國的非物質文化遺產。

  此次春節廟會上,展示了由吉林省文化代表團帶來的書法、剪紙、面人、中國結、葫蘆畫等多種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廟會上還准備了由江蘇省淮安市代表團帶來的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淮揚菜小吃,供參觀人員們品嘗。

  吉林省文化代表團團長、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蘇威對記者表示,中朝兩國一衣帶水,吉林省又與朝鮮接壤,雙方民間交往有著悠久的歷史。這次率領吉林省文化代表團訪問朝鮮,就是希望通過“歡樂春節”活動給朝鮮人民帶來歡樂祥和與喜慶的節日氣氛,通過文化交流促進兩國的友誼,加深彼此的了解。

  文體相關新聞延伸閱讀http://korea.people.com.cn/BIG5/407883/index.html

分享到: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