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歡樂春節——中韓旅游圖片展》在首爾舉行

【查看原圖】
《2019歡樂春節——中韓旅游圖片展》開幕式18日在首爾中國文化中心舉行。
《2019歡樂春節——中韓旅游圖片展》開幕式18日在首爾中國文化中心舉行。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2019年02月21日13:19

  人民網首爾2月21日電 (記者馬菲)《2019歡樂春節——中韓旅游圖片展》開幕式18日在首爾中國文化中心舉行。漢江夜空綻放的璀璨煙花,內蒙古雪原上的奔馳駿馬,秋日首爾的層林盡染、山水桂林的旖旎風光……在象征中韓兩國的紅色和藍色背景板上,一幅幅精美的攝影作品令人感嘆不已。

  此次展覽由中國駐韓國大使館和首爾市政府共同主辦,分別展出在中國駐首爾旅游辦事處和韓國中央日報舉辦的第一屆和第二屆“韓國人看中國旅游攝影大賽”,以及首爾市觀光體育局和人民網舉辦的第一屆和第二屆“中國人游首爾攝影大賽”中,中韓民間攝影家精心拍攝的60幅優秀獲獎作品。這些作品從兩國民眾的視角,以旅游為主題,展現了中韓兩國如詩如畫般動人的風景,呈現了首爾市和中國各地多彩繁榮的人文風光。

  “今天的攝影展,從不同的視角展示了中韓兩國的景色、文化和風土人情。”中國駐韓國大使館公使銜參贊金燕光在開幕式致辭中說,中韓兩國一衣帶水、比鄰而居。兩國建交以來,在政治、經濟、文化和旅游等各個領域交流密切,兩國游客往來頻繁。希望通過此次的中韓旅游攝影展,雙方能夠進一步加強文化旅游領域的交流與合作,進一步促進兩國游客友好往來,增進兩國間友好合作氛圍,互利互惠、合作共贏。

  首爾市副市長尹准炳在致辭中說,“步入展廳,中國和韓國的壯美風景盡收眼底,就好像開始了一場別開生面的跨國旅行。素未謀面的兩國民眾通過一幅幅攝影圖片也能彼此交心,互換真情,讓人感慨萬千。” 尹准炳表示,希望通過本次展覽,能讓比鄰而居的兩國人民以心交心,繼續傳遞真情,共同開創兩國更加美好的未來。

  此次圖片展為期一個月,由首爾中國文化中心、中國駐首爾旅游辦事處和首爾市觀光體育局共同承辦。開幕式活動正值農歷春節期間,展會現場呈現一片喜慶、祥和的過年氣氛,為首爾市民獻上了一道豐盛的節日大餐。

  首爾市政府觀光體育局觀光產業課有關負責人向記者介紹,此次展出的每一張照片都需要經歷四天的精心制作才能最終作為展品展示,以期達到最佳呈現效果。為使更多的韓國民眾了解並前來參觀展覽,本次圖片展的相關信息在首爾地鐵車廂內的2.5萬個電視媒體,首爾市政府辦公大樓牆體大型LED、首爾市辦公設施所有電梯內的電視媒體內都將進行展示,首爾地鐵站內的265個站內宣傳欄也張貼海報宣傳。

  一位參觀展覽的韓國民眾向記者表示,“今天的展覽布置非常專業。在展出的照片中,我不僅重新發現了自己生活的城市,更對中國各地的風土人情有了深入了解。照片展示的許多中國地方風光我都是第一次看到,以后有機會一定要去看一看。”

  文體相關新聞延伸閱讀http://korea.people.com.cn/BIG5/407883/index.html

分享到: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