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總理朴鳳柱與中國駐朝使館歡慶元宵節【組圖】【7】

【查看原圖】
男女二重唱《我和我的祖國》
男女二重唱《我和我的祖國》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2019年02月20日09:43

  人民網平壤2月19日電 (記者莽九晨)2月19日,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常委、內閣總理朴鳳柱率黨中央國際部副部長李昌根、人民武力省副相金亨龍、外務省副相李吉成等黨政軍干部來到中國駐朝鮮大使館,與中國駐朝鮮大使李進軍和使館外交官一起共同歡度中國傳統節日——元宵節。

  李進軍在致辭中首先對朴鳳柱及一起來訪的朝鮮黨政軍官員出席2019年“平壤歡樂春節”系列文化活動之一的“行走的年夜飯”活動表示熱烈歡迎。他說,中朝傳統友誼由兩國老一輩領導人親自締造和精心培育,是雙方共同的寶貴財富。特別是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委員長去年3月首次成功訪華,掀開兩國關系史上的新篇章。短短10個月內,兩國最高領導人四度舉行歷史性會晤,為新時代中朝關系的發展指明了方向。

  李進軍進一步指出,今年是中朝建交70周年,新時期新形勢下,中方願與朝方一道,根據兩國最高領導人重要共識,繼承和發揚中朝友好的優良傳統,保持高層交往、加強戰略溝通、深化各領域交流合作,共同書寫兩國關系新篇章。

  李吉成在致辭中表示,2019年是朝中兩國建交70周年,因此是具有深遠意義的一年。金正恩委員長新年伊始對中國進行訪問,進一步加深了兩國最高領導人之間的情誼,朝中傳統友好關系得到了史無前例的發展。朝方將與中方同心協力,為今年更好地促進兩國關系的發展而積極努力。

  活動中,吉林省歌舞團上演了異彩紛呈的文藝節目,其中既有歡快活潑、寓意吉祥的民俗舞蹈《繽紛的土地》、《花開時節》和《大姑娘美》,也有宏偉嘹亮、飽含深情的男女二重唱《我和我的祖國》,還有被列為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的古琴表演——《梅花三弄》,以及時而激昂高亢、時而低沉婉轉的嗩吶獨奏《畫眉序》,生動展現出中華民族淳和淡雅、意趣高遠的精神向往和對蒸蒸日上美好生活的孜孜追求。精彩的表演令現場嘉賓屏氣凝神、目不轉睛,不時爆發出陣陣掌聲。

  據悉,2019年“平壤歡樂春節”系列活動還包括20日在平壤烽火劇場舉辦的大型文藝演出以及21日在平壤大同江外交團會館舉辦的中國廟會,屆時平壤各界群眾代表將觀看中國的文藝演出,品嘗中國的美食、欣賞中國的非物質文化遺產,感受中國濃濃的年味。

  時政新聞延伸閱讀http://korea.people.com.cn/BIG5/407881/index.html

分享到: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