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改革開放40周年主題國際巡展”在韓國舉行【組圖】【3】

【查看原圖】
韓國高中生觀看展覽。人民網記者 馬菲攝
韓國高中生觀看展覽。人民網記者 馬菲攝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2019年02月02日15:59

  人民網首爾2月1日電 (記者馬菲)“中國改革開放40周年主題國際巡展”開幕式1月31日在韓國國會議員會館舉行。聯產承包責任制、南巡講話、個體戶、萬元戶……這些帶有改革開放印記的詞語隨著一張張懷舊的照片生動呈現在韓國民眾眼前。

  本次巡展由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和中國駐韓國大使館共同主辦。展覽甄選近130幅照片,分為“歷史軌跡”、“發展成就”、“合作共贏”3個主題,全面介紹了中國改革開放40年走過的光輝歷程和中國在國家建設與對外合作方面取得的巨大成果。

  中國駐韓國大使邱國洪在致辭中說,40年實踐証明,改革開放是當代中國發展必由之路。中國將繼續堅持改革、擴大開放,與韓方一道,共同為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為維護地區和平穩定共同作出努力。

  “中國的改革開放是人類歷史上的偉大奇跡。”韓國國會議員薛勛指出,40年前,沒有人能預料到中國會取得今天這樣的成就。“展覽不僅讓我們看到中國40年間的巨變,更讓我們有理由相信,中國在今后40年將能實現更大的發展和飛躍。”

  “照片不僅能帶領人們回顧過去,更能啟迪人們展望未來。”韓國外交部公共外交大使朴尚勛表示,此次展覽使韓國民眾了解到一個更加真實立體的中國。期待中國繼續推進改革開放,為國際社會的發展和繁榮做出特殊貢獻。

  50余名來自韓國安養外國語高中的學生也參加了當天的活動。“中國改革開放開始之時,我還沒有出生,今天是我第一次看到從前的中國是什麼樣。”其中一名學生向記者表示,“中國40年間的發展速度如此之快,我感到十分震撼,也對中國下一個40年充滿期待。”

  韓中文化友好協會是此次巡展的承辦方,協會會長曲歡向記者表示,此次活動吸引了韓國各黨派人士以及各年齡層韓國民眾前來參加,充分顯示出中國改革開放的巨大感染力。除了首爾之外,展覽還將在韓國的仁川市和世宗市舉行,希望能帶領更多韓國民眾全面、深入、客觀地理解改革開放的偉大歷史意義。

  宋先生是一名韓國政府公務員,在展覽上仔細觀看了每一副照片后,他向記者表示,對於許多沒去過中國的韓國民眾來說,這是一次了解中國過去和現在的絕佳機會。相信伴隨著改革開放的步伐,中國夢也一定能夠順利實現。

  文體相關新聞延伸閱讀http://korea.people.com.cn/BIG5/407883/index.html

分享到: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