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韓中國學人學者聯誼會成立二十五周年紀念活動在首爾舉行【2】

【查看原圖】
圖為樂器表演
圖為樂器表演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2018年12月26日08:11

  人民網首爾12月24日電(記者陳尚文、馬菲)12月23日,全韓中國學人學者聯誼會成立二十五周年慶祝晚會暨在韓中國學人學者論壇在首爾舉行。中國駐韓國大使邱國洪出席活動,教育參贊力洪、教育處一等秘書辛立軍陪同,全韓學聯及各地區和校級中國學聯、友好團體機構、新聞媒體代表等300余人與會。

  邱國洪在致辭中指出,2018年是黨的十九大召開后的開局之年,是中國改革開放40周年,是確立習近平外交思想指導地位之年,是中韓關系全面恢復和改善之年,是半島局勢出現重大變化之年,也是韓國成功舉辦平昌冬奧會之年。他希望每一位在韓留學人員要了解祖國改革開放所取得的歷史成就以及未來發展美好前景,號召留學人員要懷有熱愛祖國的赤子之心,努力完成學業,成長為國家棟梁之才,為祖國發展做出積極貢獻。同時,留學人員還要積極發揮中韓友好民間使者和橋梁作用,維護和展現中國留學生的良好形象,積極宣傳和紹介中國,同時也深入了解韓國國情和文化,為促進中韓友好做貢獻。

  力洪表示,今年是我國改革開放40周年,也是鄧小平作出擴大派遣留學生重要指示40周年。他希望全韓學聯骨干抓住這個歷史機遇,認真總結過去,展望未來,再接再厲,爭取把學聯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全韓學聯會長阿古達木表示,在過去25年裡,全韓學聯秉承愛國、民主、求實的精神,發揮旗幟、服務和橋梁的作用,做好中韓友好交流的民間大使,展現中國形象,傳播中國文化,為增進兩國青年的相互了解和友誼做出努力。新時代的海外留學生必將砥礪前行、實踐青春夢想,在不懈奮斗中書寫新的華章。

  當天,部分國內和其他海外國家中國學聯代表以及留韓畢業生就創業人員代表出席並參加了“在韓中國學人學者教育論壇”和“在韓中國學人學者就創業論壇”。代表們在發言中結合切身經歷,分享了留學經驗和收獲以及就創業歷程和經驗,並鼓勵大家把學到的本領切實應用於社會實踐中,不忘初心,牢記留學使命,早日學成報效祖國。

  相關新聞延伸閱讀:http://korea.people.com.cn/BIG5/407887/index.html

分享到: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