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改革開放40周年圖片展在首爾舉行【組圖】【4】

【查看原圖】
韓國民眾參觀圖片展。人民網記者馬菲攝
韓國民眾參觀圖片展。人民網記者馬菲攝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2018年12月19日13:38

  人民網首爾12月19日電(記者 馬菲)“40年,那些難忘的瞬間——中國改革開放40周年圖片展”18日在韓國國會議員會館開幕。中國駐韓國大使邱國洪、韓國國會議員薛勛、韓中文化友好協會會長曲歡、中國山東出版集團總經理王次忠及中韓各界友好人士出席了當天的開幕式。

  邱國洪在致辭中表示,40年改革開放的歷史和實踐表明,中國堅持立足國情、放眼全球、開放國門、融入世界,不但是現行國際體系的受益者,也是參與者,更是維護者。中國將致力於構建新型國際關系、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積極參與全球治理、維護貿易自由化和開放型世界經濟,在加強自身發展的同時,為世界各國發展、為人類進步事業帶來更多發展紅利、提供更多正能量。

  此次圖片展上的所有照片均來自山東畫報出版社的新書《中國時刻:40年400個難忘的瞬間》,這些照片從廣大普通中國百姓的視角出發,生動真實地記錄了改革開放的偉大歷程和時代背景下中國人民的生活狀態和精神面貌,充分展示了中國改革開放40年來人民大眾生產生活發生的巨大變遷,表現出中國人民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

  王次忠在致辭中說,當前正值中韓兩國建立戰略合作伙伴關系十周年,兩國關系發展進入新時代的歷史節點。通過此次活動的良好開端,希望今后有更多的中國圖書輸入到韓國,也歡迎優秀的韓語圖書來到中國讀者手中。

  曲歡表示,舉辦此次圖片展,是希望借一張張生動真實的照片映照出時代的輝光,讓韓國民眾了解一個更加立體和真實的中國,為韓中民眾增信釋疑、加深友好打開一扇影像對話的窗口。

  此次圖片展由韓中文化友好協會、中國山東出版集團和山東出版傳媒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辦,中國駐韓國大使館、韓國“一帶一路”研究院提供支持,展覽將持續至20日結束。

  文體相關新聞延伸閱讀http://korea.people.com.cn/BIG5/407883/index.html

分享到: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