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韓三國秘書處舉辦三國記者招待會 紀念中日韓領導人會議召開10周年

【查看原圖】
中日韓三國合作秘書處秘書長李鐘憲在活動上致辭。中日韓三國秘書處供圖
中日韓三國合作秘書處秘書長李鐘憲在活動上致辭。中日韓三國秘書處供圖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2018年12月12日16:47

  人民網首爾12月12日電(張悅)中日韓三國合作秘書處11日在首爾舉行三國媒體記者招待會,紀念中日韓領導人會議召開10周年。

  中日韓三國合作秘書處秘書長李鐘憲、副秘書長韓梅、副秘書長山本恭司、中國駐韓國大使館公參陳少春、韓國外交部發言人魯圭德、日本駐韓國文化院院長西岡達史、以及來自三國的50余名媒體記者參加了當天的活動,就三國間合作取得的成果和未來的發展前景交流看法。

  李鐘憲在致辭中表示,三國國民對三國間的合作抱有很大期待,三國間的合作在十年間也取得了很大發展,但目前合作的成果與民眾的期待間仍存在差距,需要努力思考如何縮小這一差距。在當今世界不確定性逐漸增加的背景下,三國間合作的意義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將促進東北亞的和平繁榮,也將有助於推動全球共同發展。

  魯圭德指出,三國間的關系在過去雖然經歷了一些風雨,但在合作方面取得的成果仍令人刮目相看。三國如果能進行緊密合作,其發展潛力將超過世界上的任何地區。為此,韓國也將積極推動三國間的合作項目,讓三國百姓能夠切實從中受惠,讓三國合作機制為區域和平作出貢獻。

  今年也是中日韓三國合作秘書處舉辦中日韓記者交流項目五周年。從2014年起,中日韓三國合作秘書處每年都組織中日韓記者交流團,旨在增進三國媒體合作,加強三國媒體對於三國外交政策、國情以及相關合作領域的了解。在當天的活動上,歷屆參加過該交流項目的記者代表們各自分享了參加交流團的收獲,並對三國間合作的未來提出建議和設想。

  中日韓三國合作秘書處當天還發布了一份以三國國民為對象進行的有關三國間合作的調查報告。調查選取中日韓三國各1000名受眾作為對象,圍繞“對鄰國的認識”、“對三國合作的認識”、“三國合作的前景”三大課題展開。調查結果顯示,受訪者普遍認為,三國間加強合作將有益於三國的發展,需要在經濟、環境、可再生能源、食品和工業產品安全標准等方面加強合作。

  2008年12月,中日韓領導人首次在東盟與中日韓(10+3)框架外在日本福岡舉行會議,決定建立面向未來、全方位合作的伙伴關系。三國決定,在保留10+3領導人會議期間會晤的同時,將三國領導人單獨舉行的會議機制化,每年在三國輪流舉行。經過10年發展,中日韓合作已形成以領導人會議為核心,以部長級會議、高官會和70多個工作層機制為支撐的合作體系。

  時政新聞延伸閱讀http://korea.people.com.cn/BIG5/407881/index.html

分享到: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