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雕塑家崔宇特展在韓國議政府市藝術殿堂舉行

【查看原圖】
中國雕塑家崔宇致辭。(吳丹 攝)
中國雕塑家崔宇致辭。(吳丹 攝)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2018年11月22日09:36

  人民網議政府11月20日電 (記者 楊牧)中國雕塑家崔宇特別展今日在韓國京畿道議政府市藝術殿堂舉行。中國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副主任、察哈爾學會會長韓方明,韓國議政府市長安炳龍,議政府市議會議長安之燦,以及崔宇等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崔宇畢業於中央美術學院雕塑系,是中國新生代雕塑家。受察哈爾學會之邀,崔宇創作雕像《大韓義士安重根》,受到韓國政府高度評價。這次創作讓他與韓國結緣。崔宇在開幕式上指出,藝術家的工作是把人們隱約感受到的東西具體地表達出來。安重根義士代表了大韓民國不屈的民族精神,突出安重根的精氣神是這次創作的核心要旨。

  據了解,崔宇雕塑作品被廣泛收藏於國家奧林匹克體育中心、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等重要公共環境中。除了《大韓義士安重根》,此次特展還展出了崔宇創作的其他20余件作品,包括《安重根書寫東洋和平論》、《壩上鞭羊子》、《馬》、《NO WAR》等。崔宇表示,這是他的系列作品第一次在異國他鄉展出,是其雕塑生涯非常重要的一筆。

  韓方明在致辭中指出,安重根義士對中韓兩國人民有重要意義。希望中韓兩國各界牢記安重根這位偉大的愛國主義者對東北亞和平的貢獻。韓方明說,相信崔宇特展在韓國的舉行,能成為中韓心心相通的紐帶,進一步傳遞和平友好的信息。

  韓國議政府市市長安炳龍、議政府市議會議長安之燦等分別致辭。

  來自議政府市各界,以及察哈爾學會率領的中方代表團共200余人出席開幕式。

  文體相關新聞延伸閱讀http://korea.people.com.cn/BIG5/407883/index.html

分享到: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