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韓媒體論壇”在韓國江原道舉行

【查看原圖】
主要嘉賓合影留念。
主要嘉賓合影留念。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2018年10月20日17:54

  人民網江原道江陵10月20日電 (記者李美玉)10月20日,“2018中韓媒體論壇”在韓國江原道江陵市舉行。來自中韓兩國40多家主流媒體的資深媒體人及江原道政府的有關人士近百人參會,暢談中韓媒體交流,共敘兩國民間友好。

  江原道道知事崔文洵、人民網副總裁唐維紅、新華社高級記者汪涌、《民主與法制》周刊總編輯劉桂明、韓國新聞廣播編輯人協會副會長金相壽、宋泰燁及人民網韓國公司總經理周玉波等出席論壇。

  本次論壇由人民網韓國公司及韓國江原道政府共同主辦,旨在促進中韓民間文化體育交流,搭建中韓友誼橋梁。與會者圍繞中韓媒體的發展歷史及交流方向、中韓體育合作及媒體人的作用等主題暢所欲言,坦誠交流,共同探討合作發展新亮點。

  江原道道知事崔文洵向出席論壇的中韓媒體代表致以熱烈歡迎。他在致辭中介紹了自己與媒體的淵源。他提到,自己是媒體人出身,了解媒體人的需求,所以在2018平昌冬奧會期間為來自全世界的媒體記者提供了各種便利。他指出,平昌冬奧會是歷史上最成功的冬季奧運會之一。江陵作為平昌冬奧會冰上項目的舉辦地,獲得了650萬名游客的盛贊。他表示,2018冬奧會在江原道圓滿落幕,預祝2022北京冬奧會成功舉行,希望中韓兩國以奧運會為媒介,增進感情,加深理解﹔同時期待參加本次論壇的中韓媒體代表發揮橋梁作用,助力中韓民間交流。

  韓國新聞廣播編輯人協會副會長金相壽在致辭中引用清朝文學家張潮的一句“情之一字,所以維持世界﹔才之一字,所以粉飾乾坤。”來描述中韓媒體人之間建立深厚感情的重要性。他表示,希望通過本次活動,維系中韓媒體之間友誼的紐帶,使友好交流關系更上一層樓。

  “雨后地更實。”人民網韓國公司總經理周玉波在致辭中引用韓國一句諺語稱,中韓兩國的媒體是兩國關系發展的見証者、記錄者和推動者,在兩國關系的發展進程中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她指出,中韓兩國媒體人應該在把握中韓關系發展正確方向的前提下,秉持理性、客觀的建設性態度,加強交流合作,傳播理性聲音﹔不做片面偏激、不負責任的報道﹔全面准確、積極主動報道兩國的利益共同點和戰略融合點﹔持之以恆推進兩國經濟、文化、青少年等各領域友好交流,為推動國家關系健康穩定發展提供源源不斷的輿論正能量。

  人民網副總裁唐維紅發表題為《匯聚中韓媒體合作正能量 搭建友誼合作新橋梁》主旨演講。她表示,中韓建交26周年,雙方各領域交流合作從小到大、由淺入深,中韓關系實現跨越式發展。今年是中國改革開放40周年,也恰逢中韓戰略合作伙伴關系建立10周年。維護好、發展好中韓關系是兩國的共同責任。新形勢下,兩國媒體的交流愈發重要。我們作為媒體人,應以維護好中韓關系、深化經濟等領域合作、擴大人文交流發展為己任,匯集智慧力量,攜手開啟兩國交流合作新時代,推動中韓關系行穩致遠。

  唐維紅就中韓媒體深化合作提出三點建議:第一、發力新技術,共同應對未來媒體環境的變革。第二、為中韓青少年搭建文化交流平台。第三、共同推進民間交往,講好中韓合作共贏的精彩故事。她強調,媒體是人們觀察世界的“眼睛”,在影響民意、凝聚民心方面舉足輕重,應充分發揮橋梁紐帶的作用,講好中韓合作共贏的精彩故事,為雙邊發展營造良好輿論氛圍。人民網願發揮自身優勢,與韓國媒體同行,與政府部門和企業界朋友,共同策劃和舉辦文旅、科創等高端活動,搭建雙方合作交流平台,促進兩國間人文交流,增進國民感情。

  新華社高級記者汪涌在發表主旨演講時說,中韓兩國正以體育為媒,進行著豐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動,加深了了解,促進了友誼,推動著世界體育運動的發展。以中韓為核心的東亞地區,正用體育的方式吸引全世界的目光,展示自己悠久的文化、強大的經濟實力、優秀的人才、出色的組織和保障以及謙遜的學習態度和能力。他指出,馬拉鬆成為中韓體育交流新載體。在這一趨勢中,中韓兩國媒體可以更緊密合作,發揮媒體獨特的資源整合優勢,發揮出溝通、交流、組織、傳播等優勢,成為兩國體育文化交流的主力軍。

  韓國新聞廣播編輯人協會秘書長陳世根在演講中引用“國之交在於民相親,民相親在於心相通”這句話來表達中韓兩國人民民心相通的重要性。他說,回顧中韓關系發展歷史,人文交流頻繁活躍,兩國通過和親等方式締結血緣關系來保持長期穩定、化解危機的例子很多。如今,上述的傳統方式逐漸消失殆盡。媒體應當承擔起這份責任,在維護本國利益的同時,兼顧兩國共同利益。因此,媒體外交十分必要。

  21日,出席論壇的中韓媒體代表還將參加“首屆中韓友好馬拉鬆賽”,在美麗的襄陽郡激情開跑,感受體育的魅力,享受奔跑的歡樂。

  文體相關新聞延伸閱讀http://korea.people.com.cn/BIG5/407883/index.html

分享到: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