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韓國大使館舉辦國慶69周年招待會

【查看原圖】
中國駐韓國大使館舉辦國慶招待會。李美玉 攝
中國駐韓國大使館舉辦國慶招待會。李美玉 攝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2018年09月28日17:07

  人民網首爾9月28日電 (夏雪、李美玉)9月27日,中國駐韓國大使館在首爾新羅飯店舉辦國慶招待會,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9周年。韓國外交部第一次官林聖男等數十名現職和前政要,工商、文化、 智庫、媒體等各界人士,各國駐韓使節、旅韓華人華僑、中資機構、留學生代表等出席招待會。

  中國駐韓國大使邱國洪向來賓表示衷心感謝,向在韓僑胞、中資機構和留學人員致以親切問候和節日祝願。他表示,新中國成立69年來,中國成功開辟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中國大地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人民生活從短缺走向充裕、從貧困走向小康,中國的綜合國力和國際影響力顯著提升。

  邱國洪說,今年是中國實施改革開放政策40周年。40年前,在鄧小平先生倡導下,以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為標志,中國開啟了改革開放歷史征程,從經濟體制改革到全面深化改革,中國發生了歷史性變化。今天,中國已經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第一大工業國、第一大貨物貿易國、第一大外匯儲備國。

  邱國洪強調,中韓是搬不走的近鄰和戰略合作伙伴,既是利益共同體,也是命運共同體和責任共同體。在中韓兩國元首直接關心和雙方共同努力下,中韓關系經歷波折后回到正確軌道實現改善發展,雙方高層互動頻繁,戰略溝通加強,各領域交流合作重拾活力。今年以來,半島形勢出現了一系列積極變化,韓朝、朝美領導人分別舉行峰會,各方圍繞半島問題展開積極互動。不久前,文在寅總統成功訪問平壤,雙方簽署了《平壤共同宣言》,半島緊張局勢得到進一步緩和,半島問題政治對話的勢頭得以鞏固。可以說,這是有關各方共同努力的結果,也得益於中韓雙方的密切戰略溝通與合作。中韓雙方在半島問題上的立場和利益高度契合,中方願與韓方繼續加強溝通協調,使政治解決半島問題成為可持續、不可逆的進程,讓半島和平之窗越開越大。

  林聖男等來賓祝賀中國國慶69周年,高度評價中韓關系,願與中方攜手合作,深化各領域合作。

  時政新聞延伸閱讀http://korea.people.com.cn/BIG5/407881/index.html

分享到: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