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韓國大使館舉行建軍91周年招待會【組圖】

【查看原圖】
中國駐韓國大使館舉行建軍91周年招待會。鮑雪攝
中國駐韓國大使館舉行建軍91周年招待會。鮑雪攝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2018年08月01日09:14

  人民網首爾8月1日電 7月31日,中國駐韓國大使館在首爾新羅酒店舉行“八一”建軍節招待會,隆重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1周年。韓國軍方、政府及社會各界代表,駐韓武官團、華人華僑、中資機構及留學生代表等300余人出席了招待會。

  中國駐韓國大使邱國洪在致辭中表示,91年來,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中國人民解放軍前赴后繼,不斷發展壯大,為中國的民族獨立、國家統一和現代化建設立下卓越功勛。新時期新形勢下,中國人民解放軍不僅成為中華民族走向偉大復興的堅強基石,也成為維護世界和平與發展的中堅力量。

  邱國洪指出,中韓是搬不走的近鄰和戰略合作伙伴,既是利益共同體,更是命運共同體和責任共同體。中方高度重視韓國和中韓關系,願同韓方一道發展包括兩軍關系在內的各領域交流合作,增進政治互信、深化利益融合、厚植國民感情,成為實現共同發展、致力地區和平、攜手振興亞洲、促進世界繁榮的好伙伴。

  中國駐韓使館國防武官杜農一在致辭中回顧了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1年來為爭取民族解放,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維護世界和平等作出的重要貢獻。

  杜農一表示,中方珍惜中韓建交以來兩軍在各領域的交流與合作,希望韓方珍視兩軍關系發展取得的既有成果,從地區和平穩定與兩國人民根本利益出發,妥善處理事關中國戰略安全利益的問題,推動兩軍關系深入健康發展。

  招待會還播放了慶祝建軍節主題視頻,各方來賓充分肯定中國軍隊建設成就,贊譽中國軍隊為維護世界和平、穩定和繁榮作出的貢獻。(實習生 鮑雪)

  軍事新聞延伸閱讀:http://korea.people.com.cn/BIG5/407914/index.html

分享到: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