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朝鮮大使館舉行建軍91周年招待會【組圖】

【查看原圖】
中國駐朝鮮大使李進軍與朝鮮人民武力省副相金炯龍上將進行會見。人民網記者 莽九晨攝
中國駐朝鮮大使李進軍與朝鮮人民武力省副相金炯龍上將進行會見。人民網記者 莽九晨攝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2018年08月01日09:02

  人民網平壤7月31日電 (記者 莽九晨)7月31日,中國駐朝鮮大使館舉行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1周年招待會。中國駐朝鮮大使李進軍、國防武官金濤和使館外交官,朝鮮人民武力省副相金炯龍上將、朝鮮人民軍副總參謀長吳金哲空軍大將等朝鮮人民軍將領和軍官,朝鮮勞動黨中央國際部副部長李昌根、外務省副相李吉成等朝黨政機構有關部門負責人,駐朝外交使節、武官和國際機構代表等出席。

  招待會開始前,李進軍與金炯龍進行會見。

  招待會上,金濤致辭,簡要回顧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1年來走過的光輝歷程特別是中共十九大以來中國國防和軍隊建設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新時期新形勢下,中國人民解放軍將深入貫徹習近平主席強軍思想,全面深入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聚焦備戰打仗,努力建設同中國國際地位相稱、同國家安全和發展利益相適應的鞏固國防和強大人民軍隊,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提供堅強力量保証。強調中國將始終不渝走和平發展道路,奉行獨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和防御性國防政策,尊重各國人民自主選擇發展道路的權利。中國軍隊始終是維護世界和平的堅定力量,將一如既往地同各國加強軍事合作、增進軍事互信,為維護地區和世界和平與安全發揮積極作用。

  金濤積極評價中朝關系發展,強調中朝兩國軍隊友誼是兩國老一輩領導人親手締造和培育的,新時期新形勢下中國軍隊將繼續為鞏固和發展中朝兩軍傳統友好關系、維護地區和平與穩定做出新的貢獻。

  金炯龍代表朝鮮人民軍熱烈祝賀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1周年,高度評價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1年來在保衛國家安全、建設社會主義、加強軍隊建設、維護世界和平與穩定方面取得的成就和做出的貢獻,祝願中國人民解放軍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國共產黨領導下早日實現“強軍夢”,為中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建設提供有力軍事保障。

  金炯龍表示,今年以來,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三次訪問中國,按照新時代發展要求將朝中友好合作關系推向新的更高階段。朝軍作為朝中友誼的開拓者,將與中方一道,按照兩國最高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不斷繼承和發展朝中友好關系特別是兩軍關系,為維護東北亞乃至世界和平與安全做出努力。

  招待會始終在熱烈友好的氣氛中進行。各方來賓熱烈祝賀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1周年,祝願中國國防和軍隊建設在中共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強軍思想引領下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招待會現場布置《中國軍隊新時代風貌掠影》主題圖片展及介紹中國經濟社會發展和軍隊建設成就的書籍,並播放紀錄片《今日中國軍隊2018》,受到來賓們的熱烈歡迎和一致好評。

  軍事新聞延伸閱讀:http://korea.people.com.cn/BIG5/407914/index.html

分享到: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