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韓交接第五批志願軍遺骸 20位烈士遺骸回家

【查看原圖】
中方禮兵手捧烈士遺骸。夏雪攝
中方禮兵手捧烈士遺骸。夏雪攝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2018年03月28日11:26

  人民網仁川3月28日電(夏雪)28日上午,中韓雙方在韓國仁川國際機場庄嚴舉行第五批在韓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交接儀式。民政部黨組成員、副部長高曉兵率中方交接代表團出席交接儀式。中韓雙方代表現場簽署交接書,確認交接20位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及相關遺物。

  中方現場舉行簡短悼念儀式,中國駐韓國大使邱國洪為志願軍烈士遺骸覆蓋國旗。隨著高曉兵副部長“祖國接你們回家!”的呼喚,全體中方人員向志願軍烈士三鞠躬,中國人民解放軍禮兵護送烈士遺骸登上空軍專機,烈士英靈將回到祖國和人民的懷抱。解放軍空軍專機進入中國領空后,兩架戰斗機全程護航,用空軍特有的方式向志願軍烈士致敬。

  在交接儀式現場,高曉兵副部長表示,在中韓兩國領導人的高度關注和大力支持下,中韓雙方友好協商、精誠合作,連續五年共同推進實施了五次交接,目前已成功交接589具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中方感謝韓方相關部門和工作人員的辛勤付出和不懈努力,願同韓方落實好有關共識,持續做好志願軍烈士遺骸交接工作。

  相關新聞延伸閱讀:http://korea.people.com.cn/BIG5/407891/418728/index.html

分享到:
(責編:李美玉、趙宇)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