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下令重開板門店朝韓聯絡熱線

【查看原圖】
據朝鮮中央電視台1月3日報道,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當日已下令重新開通板門店朝韓聯絡熱線,以商討朝鮮參加下月在韓國平昌舉行的2018年冬奧會事宜。 2007年10月4日拍攝的資料照片顯示,在朝鮮半島中部的板門店,一名韓國憲兵(左)和一名朝鮮人民軍士兵分別在軍事分界線兩側執勤。新華社記者龔兵攝
據朝鮮中央電視台1月3日報道,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當日已下令重新開通板門店朝韓聯絡熱線,以商討朝鮮參加下月在韓國平昌舉行的2018年冬奧會事宜。 2007年10月4日拍攝的資料照片顯示,在朝鮮半島中部的板門店,一名韓國憲兵(左)和一名朝鮮人民軍士兵分別在軍事分界線兩側執勤。新華社記者龔兵攝
來源:新華社  2018年01月03日17:18

  新華社平壤1月3日電(記者吳強 程大雨)據朝鮮中央電視台3日報道,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當日已下令重新開通板門店朝韓聯絡熱線,以商討朝鮮參加下月在韓國平昌舉行的2018年冬奧會事宜。

  朝鮮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的一名發言人宣布了金正恩的相關指令。發言人說,金正恩在1日的新年賀詞中表示朝方願意參加平昌冬奧會后,韓方作出了積極反應,金正恩對此給予高度評價,並指示朝鮮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和體育省負責落實與韓方商談相關事宜。為此,朝方決定在當地時間3日15時(北京時間14時30分)重開板門店朝韓聯絡熱線。發言人再次預祝平昌冬奧會取得圓滿成功。

  金正恩1日在發表新年賀詞時表示,朝鮮有意派遣代表團參加即將舉行的平昌冬奧會,北南當局可以就此進行緊急會談。

  時政新聞延伸閱讀http://korea.people.com.cn/BIG5/407881/index.html

分享到:
(責編:李美玉、趙宇)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