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中國·圖像見証:敦煌與絲綢之路上的文化交融”講座在韓成功舉辦

【查看原圖】
主講人敦煌學信息中心主任兼絲綢之路與敦煌研究中心主任張元林
主講人敦煌學信息中心主任兼絲綢之路與敦煌研究中心主任張元林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2017年12月04日15:22

  人民網首爾12月4日電 11月28日至30日,由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和首爾中國文化中心聯合主辦的“發現中國·圖像見証:敦煌與絲綢之路上的文化交融”講座在首爾中國文化中心和東洋大學藝術劇場“中國電影常設電影院”成功舉辦。講座由敦煌研究院研究員、敦煌學信息中心主任兼絲綢之路與敦煌研究中心主任張元林主講,170多名韓國文化界專家、學者和民眾前來聽講,中國駐韓國使館文化參贊兼首爾中國文化中心主任史瑞琳出席。

 

  如講座的主題“圖像見証”一樣,張元林研究員結合一張張珍貴圖片,用詳實的資料、引人入勝的歷史故事和宗教傳說,向觀眾生動講述了千百年來在“敦煌”和“絲綢之路”上發生的多民族、多文化融合的歷史進程。

 

  “敦煌”概念一直是在韓國關注度較高的話題,每年前往敦煌莫高窟參觀的韓國專家和游客更是規模龐大。講座受到韓國敦煌學者與文化愛好者的高度關注與熱烈歡迎。張元林研究員在講座中解釋了韓國民眾內心裡這種共鳴的深層原因,並剖析了中韓文化交流的歷史淵源。講座后,主講人與觀眾進行現場交流,氣氛非常活躍,觀眾裡很多是“敦煌學”愛好者和專家,他們向主講人提出的問題非常專業,而有機會能與中國敦煌研究的專家泰斗交流,也讓他們異常興奮。

 

  為使講座更有針對性,張元林研究員抵達韓國后,隨即訪問了位於首爾的韓國國立中央博物館東亞館,採集敦煌遺跡實物照片,並將其融入講座內容,跟現場觀眾分享。訪韓期間,張元林研究員還參觀了韓國同德女子大學,向韓國敦煌學學會會長徐勇了解敦煌學在韓國的發展情況,並赴韓國國立廣播電視大學,共同研討未來合作計劃。(實習生 袁曉雪)

 

  文體相關新聞延伸閱讀http://korea.people.com.cn/BIG5/407883/index.html

分享到: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