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訪“軍歌之父”鄭律成的故鄉

【查看原圖】
鄭律成路 裴埈基攝
鄭律成路 裴埈基攝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2017年11月03日13:17

  人民網首爾11月3日電 一提起鄭律成,大家腦海中都會響起那慷慨激昂的旋律:“向前向前向前,我們的隊伍向太陽……”

 

  很多人不知道的是著名的“軍歌之父”鄭律成1914年出生於韓國全羅南道光州市,后在中國從事抗日革命運動,並於1950年正式加入中國國籍。他一生創作360多首歌曲,其中包括著名的《延安頌》和《中國人民解放軍軍歌》的前身——《八路軍進行曲》。

 

  為了紀念這位偉大的作曲家,韓國光州市於2008年在楊林洞修建了“鄭律成路”。“鄭律成路”距鄭律成故居僅200米。馬路邊的牆壁上雕刻著“鄭律成”三個大字,路邊分列著五線譜音符造型的路燈,路的一側有一面長長的紀念展示牆。沿著展示牆漫步,可以看到牆上用韓語寫的鄭律成生平介紹以及用黃銅材料制成的《延安頌》的五線譜。(實習生 袁曉雪)

 

  地方新聞延伸閱讀:http://korea.people.com.cn/BIG5/407888/index.html

分享到:
(責編:實習生、李美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