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平昌冬奧會聖火抵達韓國 開啟火炬傳遞之旅

【查看原圖】
韓國國務總理李洛淵與平昌冬奧會宣傳大使金妍兒共同點燃火炬。
韓國國務總理李洛淵與平昌冬奧會宣傳大使金妍兒共同點燃火炬。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2017年11月01日16:27

  人民網首爾11月1日電 11月1日,奧運聖火時隔三十年之后再次抵達韓國,開始在韓國境內為期101天的火炬傳遞之旅。

 

  在希臘古代奧林匹亞運動會遺址赫拉神廟前成功點燃的2018平昌冬奧會聖火在希臘境內經過7天、2129公裡的傳遞后,於當天上午抵達仁川國際機場。火炬由韓國國務總理李洛淵點燃,交給了首名火炬手韓國花樣滑冰運動員柳英,開始了首日的火炬傳遞之旅。

 

  聖火傳遞首日共有101名火炬手參與傳遞,其中包括著名節目主持人劉在錫、人氣偶像秀智、國際奧委會委員柳承敏、速度滑冰名將李相花、火炬設計者金暎世等各界知名人士。

 

  據悉,在接下來的101天裡,奧運火炬將經由7500名火炬手的接力,傳遞路程達2018公裡,最終於明年2月9日抵達江原道平昌,在冬奧會開幕式上點燃主火炬。這將是自1988漢城(首爾)奧運會以來“和平之火”時隔30年再次點亮韓國。(實習生 周軒)

 

  文體相關新聞延伸閱讀http://korea.people.com.cn/BIG5/407883/index.html

分享到:
(責編:李美玉、趙宇)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