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首爾·中國日”活動在韓成功舉辦【2】

【查看原圖】
中國駐韓國大使邱國洪(右)與首爾市長朴元淳一同執筆為醒獅點睛。
中國駐韓國大使邱國洪(右)與首爾市長朴元淳一同執筆為醒獅點睛。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2017年10月23日09:32

  人民網首爾10月23日電 2017年10月22日,由中國文化部、湖南省人民政府、首爾市政府與中國駐韓國大使館主辦,首爾中國文化中心和湖南省文化廳承辦的第五屆“首爾·中國日”活動在首爾廣場隆重舉行。

 

  中國駐韓國大使邱國洪、首爾市長朴元淳出席活動並分別致辭。邱國洪表示,此次活動為不斷發展的中韓兩國關系增添了絢麗的色彩,為兩國的文化交流拓展了更廣闊的舞台,為中韓兩國人民的友誼寫下了濃墨重彩的一筆。“首爾·中國日”不僅能使韓國民眾更加了解中國、認識中國、理解中國,還會進一步加深兩國民眾的友誼,促進文化的交融,使“韓流”與“漢風”交相輝映、共譜華章。

 

  朴元淳在講話中用漢語向到場的來賓及觀眾問好,並祝賀活動成功舉辦。他表示,自2013年開始舉辦的“首爾·中國日”活動內容豐富多彩,精彩紛呈,是拉近韓中兩國人民情感重要的橋梁和紐帶,已成為韓國民眾在首爾市內感知中國文化、體驗中國發展的重要舞台。

 

  當天活動中,《中國圖片展》《中韓文化交流圖片展》等展覽呈現了中國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的偉岸身姿,回顧了中韓文化交流的歷史豐碑和發展進程。各文化體驗展台內,悅耳悠揚的古箏演奏、色彩斑斕的中國少數民族服飾試穿、遒勁剛毅的中國書法試寫、中國特色圖書贈閱、中國皮影及京劇臉譜涂色等豐富有趣的中國民俗活動吸引了眾多韓國民眾爭相排隊體驗。活動期間,主辦方還播放了《中國五年》《北京冬奧會》等宣傳片,讓韓國民眾更加全面了解中國“一帶一路”建設和熱愛和平、促進世界和平的發展理念,以及中國在各個領域發展的風貌。

 

  “首爾·中國日”活動始於2013年,旨在加強中韓兩國文化交流,增進兩國人民友好情感,讓更多韓國民眾了解中國和中國文化。(郝萍)

 

  文體相關新聞延伸閱讀http://korea.people.com.cn/BIG5/407883/index.html

分享到:
(責編:李美玉、趙宇)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