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韓國大使館舉辦國慶招待會

【查看原圖】
中國駐韓國大使館舉辦國慶招待會。裴埈基攝
中國駐韓國大使館舉辦國慶招待會。裴埈基攝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2017年09月27日10:57

人民網首爾9月27日電(夏雪)9月26日,中國駐韓國大使館在首爾新羅飯店舉辦國慶招待會,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8周年。韓國國會副議長朴柱宣、北方經濟合作委員會委員長宋永吉、外交部第二次官趙顯等數十名現職和前政要,工商、文化、智庫、媒體等各界人士,各國駐韓使節、旅韓華人華僑、中資機構、留學生代表等700余人出席招待會。

 

中國駐韓國大使邱國洪在致辭中回顧了2017年中國取得的重要成就。他表示,68年間,中國共產黨帶領全國各族人民,成功探索出一條符合中國國情的發展道路,向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闊步前行。中國的社會生產力、綜合國力不斷提高,人民生活實現了從貧困到溫飽再到總體小康的歷史性跨越。中國奉行獨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堅持和平共處五項原則,身體力行維護世界和平、促進共同發展,為世界和地區經濟發展作出重要貢獻。

 

邱國洪指出,即將召開的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會議將作出重大決策,制定全局性、戰略性、前瞻性的行動綱領,引領中國走向更加美好的未來。

 

邱國洪強調,中韓建交25年來,雙方本著相互理解、相互尊重原則,推動中韓關系實現跨越式發展,給兩國和兩國人民帶來巨大福祉,也為地區和平穩定繁榮作出了重要貢獻。當前中韓關系面臨薩德問題難題,雙方交流合作與國民友好感情等都受到一定影響。真誠期待同韓國政府和各界加強溝通交流,積極尋找妥處分歧、化解難題的有效方案,為中韓關系盡快實現改善、走向更好發展排除障礙。

 

朴柱宣、宋永吉、趙顯分別致辭祝賀中國國慶68周年,高度評價中國和中韓關系發展,希望中韓關系在過去25年取得的成就基礎上,實現新的更大發展。

 

時政新聞延伸閱讀http://korea.people.com.cn/BIG5/407881/index.html

分享到:
(責編:李美玉、趙宇)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