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白石作品亮相韓國【組圖】

【查看原圖】
“齊白石藝術作品展”在首爾開幕。周軒攝
“齊白石藝術作品展”在首爾開幕。周軒攝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2017年08月01日10:44

  人民網首爾8月1日電(實習生 周軒)為紀念中韓建交25周年,中國駐韓國大使館、首爾中國文化中心聯合中國湖南省文化廳和韓國首爾藝術殿堂特別策劃的“中國經典文化展示季——齊白石藝術作品展”7月31日在韓國藝術殿堂成功開幕。本次展覽以“從木匠到大師”為主題,是在韓舉辦的首個齊白石作品展。

 

  中國駐韓國大使邱國洪,中國湖南省文化廳副廳長、湖南省書法家協會主席鄢福初,中國駐韓國大使館文化參贊兼首爾中國文化中心主任史瑞琳,韓國藝術殿堂社長高鶴燦等500余人出席開幕式。

 

  邱國洪在展覽開幕式上表示,在韓舉辦這一展覽,旨在通過紀念齊白石先生的藝術成就與精神,鼓舞和勉勵中韓兩國人民,推動中韓文化藝術交流,助力兩國關系發展。

 

  鄢福初在致辭中表示,此次展覽在一定程度上還原了齊白石藝術的面貌和脈絡。願以本次展覽為契機,繼續深化中韓兩國的文化交流、增進彼此的了解。

 

  此次展覽展出了齊白石人物圖軸、水牛圖軸、楊柳圖軸、山水圖軸、南瓜圖軸等著名書畫和篆刻作品50件,以及齊白石紀念館收藏的齊白石生平文物83件。這是齊白石作品真跡首次登陸韓國,具有裡程碑意義。

 

  本次展覽將持續至10月8日。展覽期間,主辦方還將舉行《齊白石與21世紀東亞亞洲美術的繪畫論》學術研討會及中國書法藝術講座等系列活動。

 

  文體相關新聞延伸閱讀 http://korea.people.com.cn/BIG5/407883/index.html

分享到:
(責編:實習生、李美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