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德’離開,和平留下” —記星州點亮燭光的第365天【組圖】

【查看原圖】
星州郡民舉行第365次反“薩德”燭光集會。裴埈基攝
星州郡民舉行第365次反“薩德”燭光集會。裴埈基攝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2017年07月13日21:40

  人民網星州7月13日電(夏雪、裴埈基)自韓國政府去年7月13日宣布在慶尚北道星州郡部署“薩德”反導系統,到今天整整過去了一年的時間。過去的一年,對星州的居民來說可謂多事之秋,原本平靜安逸的生活被“薩德”徹底打破,反抗“薩德”則成為他們生活的全部。而在今天這個特殊的日子裡,民眾反抗的聲音似乎更為響亮,反對“薩德”的決心也更加堅定。

 

  當晚,300余名居民聚集在星州郡郡政府旁的停車場舉行第365次反“薩德”燭光集會。人們手持蠟燭,高呼“誓死反對‘薩德’”、“‘薩德’離開,和平留下”等口號,要求政府立即撤回部署“薩德”的決定。

 

  燭光下,一張張滄桑而堅毅的臉龐,不僅記錄下這一年共同經歷的風風雨雨,更體現出無論何時都將守望星州、反對“薩德”的決心。

 

  一年前的今天,當地民眾都未曾想到這條反“薩德”之路會如此之長。自韓國政府宣布部署“薩德”的那一刻起,從寫血書、削發,到青瓦台示威、白宮請願,各種抗議示威活動自始至終從未停止。而每一個傍晚,無論是公司職員、學校學生,還是家庭主婦全都會放下手中的事,聚集在一起進行燭光集會。

 

  剛為孩子准備好晚飯的金慶淑,急匆匆地趕來參加燭光集會。她說自己已經完全適應了這樣的示威生活。“到50天的時候,覺得非常疲憊,但我沒有放棄。而到100天的時候,燭光集會已經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不可或缺了。”

 

  農民李某告訴記者,“參加燭光集會的人數最多達到過2000多人,現在平均每天也會有300多人來參加。無論刮風下雨,還是過年過節,集會從未中斷過。”

 

  “今天是星州點亮燭光的第365天。我堅信,隻要政府不撤回部署‘薩德’的決定,所有郡民都會手舉蠟燭斗爭到底。終有一天,歷史將重回正軌。”反“薩德”星州斗爭委員會委員長李鐘熙的話或許最能代表人們此刻的心情。

 

  娛樂新聞延伸閱讀: http://korea.people.com.cn/BIG5/407885/index.html

分享到:
(責編:李美玉、梁倩)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