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總統文在寅啟程赴美 第一夫人金正淑同行【組圖】

【查看原圖】
韓國總統文在寅28日下午乘專機從首爾啟程前往美國,展開為期5天的訪美行程,第一夫人金正淑同行。
韓國總統文在寅28日下午乘專機從首爾啟程前往美國,展開為期5天的訪美行程,第一夫人金正淑同行。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2017年06月28日15:18

  人民網6月28日訊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總統文在寅28日下午乘專機從首爾啟程前往美國,展開為期5天的訪美行程,這是文在寅就任總統以來首次訪美。執政黨黨首秋美愛、政府和青瓦台官員、美國駐韓使館臨時代辦馬克·納珀等到場歡送。

 

  據悉,文在寅將於美國當地時間28日下午抵達華盛頓,出席韓美兩國商工聯主辦的“韓美商務圓桌會議”和晚餐,並發表演講,強調韓美兩國在經濟合作方面的重要性。

 

  29日上午,文在寅將同美國眾議院議長萊恩等國會領導人以及政界核心人士進行座談,就韓美同盟發展方案交換意見。同日下午文在寅夫婦將應美國總統特朗普夫婦的邀請前往白宮,出席歡迎晚宴。韓國總統府青瓦台方面稱,特朗普夫婦的特別邀請印証了兩國同盟關系的重要性。

 

  30日,文在寅將與特朗普正式舉行首腦會談,並將與美國副總統彭斯共進午餐,在白宮行程結束后,當晚他將出席美國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主辦的活動,並發表講話介紹韓國新政府的外交安全政策。文在寅將於7月1日出席韓僑懇談會后啟程回國,於7月2日抵韓。

 

  韓媒稱,這是文在寅就任以來首次訪美,也是韓美政府換屆以來兩位首腦首次會晤,距離文在寅上任僅51天,創下韓總統上任后最快訪美紀錄。

 

  時政類新聞延伸閱讀: http://korea.people.com.cn/BIG5/407881/index.html

分享到:
(責編:李美玉、梁倩)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