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禁城室內樂團奏響韓國

【查看原圖】
紫禁城室內樂團合奏。 周軒攝
紫禁城室內樂團合奏。 周軒攝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2017年06月23日14:58

  人民網首爾6月23日電(實習生 周軒)6月22日下午,由首爾中國文化中心、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主辦的“與民樂經典近距離—紫禁城室內樂團音樂會”在韓國藝術綜合學校藝術劇場成功舉辦,為四百多名觀眾帶來一場豐盛的視聽盛宴。

 

  本次音樂會由中國音樂學院教授劉順擔任藝術總監兼指揮,節目由4首合奏與1首琵琶獨奏組成。除了紫禁城室內樂團帶來的精彩演出外,來自韓國藝術綜合學校傳統藝術院的師生們還獻上了3首曲目,為演出錦上添花。

 

  演出最后,中韓雙方一同為觀眾獻上了《阿裡郎》連奏。中韓樂器的融合加上特色的韓式唱腔將演出再一次推上高潮。

 

  紫禁城室內樂團成立於2008年,由中國音樂學院的著名音樂家組成。樂隊以獨特的風格與精湛的演奏水平,贏得了樂評人和愛樂者的一致好評。

 

  此次紫禁城室內樂團走進韓國藝術綜合學校,是一次讓韓國藝術家近距離接觸中國傳統文化藝術的珍貴機會,讓更多的韓國人近距離感受中國音樂的無窮魅力,也為兩國文化藝術的交流與合作打下堅實的基礎。

 

  文體相關新聞延伸閱讀 http://korea.people.com.cn/BIG5/407883/index.html

分享到:
(責編:李美玉、梁倩)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