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外長人選康京和:將妥善解決慰安婦問題 討論重啟開城園區【組圖】

【查看原圖】
韓國外長人選康京和:將妥善解決慰安婦問題 討論重啟開城園區【組圖】
韓國外長人選康京和:將妥善解決慰安婦問題 討論重啟開城園區【組圖】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2017年06月07日15:26

  人民網6月7日訊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外交部長官人選康京和7日出席在國會舉行的人事聽証會時就慰安婦問題表示,將站在受害者的角度凝聚各方智慧,積極與日方對話,使該問題通過有誠意的措施得到妥善解決。

 

  康京和還表示,將正視歷史,使韓日關系不受歷史問題阻礙,並努力在外交、安全、經濟及文化等多個領域積極發展兩國合作關系。

 

  針對朝核問題,她認為,對朝制裁和施壓應成為促進半島無核化的手段而非目的。針對朝鮮實施制裁的同時,應致力於重啟與朝對話。

 

  談及重啟朝鮮開城工業園區,康京和認為,此舉可以緩解緊張,積累韓朝互信,也是經濟合作的第一步。但前提是無核化取得進展和國際社會對朝態度變化,應在條件成熟后與安理會就此協商。

 

  此外,康京和表示,若她被任命為外長,將憑借多年間在外交部和聯合國工作積累的經驗和能力,發揮符合時代要求的領導力,為韓國外交發展開辟新道路。

 

  時政類新聞延伸閱讀: http://korea.people.com.cn/BIG5/407881/index.html

分享到:
(責編:李美玉、梁倩)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