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總統大選】競選活動第一天:各黨候選人積極奔走全力拉票【17】

【查看原圖】
17日,韓國仁川,劉承旼與市民握手。
17日,韓國仁川,劉承旼與市民握手。

  人民網4月18日訊 當地時間4月17日,韓國第19屆總統選舉競選活動正式啟動,各總統候選人積極奔走,展開為期22天的拉票大戰。

 

  17日是競選活動的第一天,韓國五大政黨候選人共同民主黨文在寅、自由韓國黨洪准杓、國民之黨安哲秀、正黨劉承旼和正義黨沈相奵分別奔赴首爾、大田、仁川等地,號召支持者給自己投票,為大選造勢。

 

  【候選人編號出爐

 

  根據韓國中央選舉管理委員會的消息,有意參加下屆總統選舉的人士已經於15日、16日兩天完成候選人登記。

 

  據報道,韓國主要政黨候選人在15日完成登記,其中,共同民主黨文在寅、自由韓國黨洪准杓、正義黨沈相奵等三人通過代理人報名,國民之黨安哲秀和正黨劉承旼則直接到現場報名。

 

  據韓聯社報道,共有15人登記參加這屆總統選舉,超過此前第4屆和第17屆總統選舉候選人數12人的紀錄,創歷屆新高。

 

  候選人按相應政黨在國會席位的數量編號,五大政黨候選人共同民主黨文在寅、自由韓國黨洪准杓、國民之黨安哲秀、正黨劉承旼和正義黨沈相奵依次為1至5號。

 

  【競選活動正式啟動

 

  韓國中央選舉管理委員會公布的時間表顯示,各候選人可以在4月17至5月8日之間開展媒體宣傳、現場演講等拉票活動,5月9日為選舉日。

 

  按照規定,每名候選人可以在全國范圍內設置3400個街頭橫幅並張貼9.3萬張海報,發放2300萬份競選手冊,發布30條時長1分鐘的電視競選廣告以及70報紙競選廣告。

 

  每名候選人在競選期間可以投入最高509億韓元(約合4457萬美元)資金,選舉委員會將依據最終投票結果,為達到一定得票率的候選人“報銷”一定比例的競選資金。

 

  本屆大選懸念叢生,選情膠著,文在寅與安哲秀目前在民調支持率上保持領先,是大選最熱門的兩大候選人。

 

  【政府嚴懲非法選舉行為

 

  韓國政府17日闡明將對包括金錢選舉、誹謗等妨礙公正選舉的五大犯罪行為進行嚴加懲處。

 

  據報道,韓國行政自治部長官洪允植和法務部代理長官李昌宰17日在政府首爾辦公大樓發表了包括上述內容在內的《告國民書》。

 

  韓國政府在《告國民書》中表示,將動員檢查部門和警方的所有力量嚴厲取締並懲治各種非法選舉活動,尤其是將對金錢選舉、誹謗、操縱輿論、動員非法團體和選舉暴力這五大選舉犯罪行為進行嚴加處治。

 

  另外,《告國民書》要求公務員保持政治中立,政府將按照法律與原則,對嚴禁選舉活動的機關和團體的非法選舉行為以及為了特殊利益而進行集體行動的行為等進行嚴厲應對。

 

  【新政府面臨挑戰

 

  韓聯社指出,恢復國民對政府的信任是新一屆政府亟待解決的課題。因此,對各黨候選人來說,提出能化解社會矛盾的藍圖,或將成為其競選道路上的“加速劑”。

 

  此外,能否推進改革、促進社會和諧、加強與民溝通、建立黨派間和諧合作等,都將成為考驗各候選人是否能成為國民心目中總統合適人選的標准。

 

  專家指出,前總統朴槿惠的作風引發民眾大規模燭光集會,因此新政府需要加強與國會、國民溝通,通過對話化解矛盾。

 

  由此來看,日后將成為總統的候選人,不應傾向於特定政治邏輯,而是要促進黨派間和諧相處,否則新政府推進的政策會遭到反對黨的強烈抗議,無法有效推進。

 

  各黨候選人的競選承諾也將成為評判標准之一。前任國會副議長文喜相指出,新政府成立后,要挑選出其競選承諾中的“重中之重”並予以推進。(綜合人民網、新華網、中新網等)

 

  時政類新聞延伸閱讀: http://korea.people.com.cn/BIG5/407881/index.html

分享到:
(責編:李美玉、梁倩)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