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安哲秀分獲黨內總統候選人提名 韓大選“五黨五人”對陣格局形成【組圖】

【查看原圖】
4日上午,文在寅參拜位於首爾銅雀洞的國立顯忠院。
4日上午,文在寅參拜位於首爾銅雀洞的國立顯忠院。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2017年04月05日10:58

  人民網4月5日訊 韓國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前黨首文在寅3日下午獲得該黨總統候選人提名,4日上午,文在寅尋訪位於首爾銅雀洞的國立顯忠院參拜了已故前總統金大中、李承晚、朴正熙和金泳三的墓地。

 

  共同民主黨3日舉行首都圈·江原道·濟州道站選區的黨內預選,文在寅勝出。至此,在全羅道·光州市、忠清道、慶尚道、首都圈·江原道·濟州道這4站黨內競選中,文在寅的累計得票率達57.0%,擊敗同黨籍的城南市長李在明和忠清南道知事安熙正,成為該黨下屆大選候選人。

 

  文在寅在預選取勝后表示,即將舉行的下屆大選並非像往屆那樣是保守派與自由派之爭,而將是對與錯的選擇。他強調,將重樹經濟、安全這兩大主軸,清理不公平、腐敗的積弊,通過聯合與合作重建融合的新秩序。

 

  隨著4日晚安哲秀被選為國民之黨總統候選人,在文在寅、洪准杓、劉承旼和沈相奵已確定參選的情況下,五黨五人對陣局面已成定局。

 

  國民之黨4日在大田舉行最后一站黨內預選,前黨首安哲秀累計得票率高達80%,成功當選該黨大選候選人。韓國執政黨自由韓國黨已於3月31日確定推選慶尚南道知事洪准杓為總統候選人。右翼在野黨正黨則於3月28日確立劉承旼議員為候選人。正義黨也已確定沈相奵為候選人。

 

  在朴槿惠上月遭彈劾罷免后,韓國確定5月9日舉行總統選舉。據韓聯社報道,從歷屆總統選舉來看,最終多形成兩強相爭或三足鼎立的局面。而本屆大選期間,光是組成議會黨團的“規模以上”政黨就有四個,使得選情格外扑朔迷離。

 

  時政類新聞延伸閱讀: http://korea.people.com.cn/BIG5/407881/index.html

分享到:
(責編:李美玉、梁倩)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