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民眾近千人削發反“薩德”

【查看原圖】
908人參加了削發示威活動。成碩攝
908人參加了削發示威活動。成碩攝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2016年08月16日09:29

 

  人民網首爾8月15日電 (夏雪、成碩) 8月15日是韓國光復節,是紀念韓國擺脫日本殖民統治、宣告獨立的日子。而在韓國慶尚北道星州郡(“薩德”計劃部署地),近千名民眾當天“削發明志”,要求政府撤銷“薩德”部署決定。

 

  當天下午4點,上萬名星州郡民聚集在城郊森林公園舉行集會,抗議“薩德”的部署。他們高舉“反對薩德”字樣的條幅,高呼撤回部署“薩德”決議的口號。在抗議活動現場,908人參加了削發示威活動,他們當場剃掉頭發,以表抗議的決心。示威者還將人們剃下的頭發綁成毛筆,蘸墨寫下了“同心其利斷金”六個大字。

 

  當地郡民金正洙在削發后接受了記者的採訪,他說:“古人說,身體發膚,受之父母。削發是對父母的不孝。但是現在我們星州郡民決定通過這一行動,來表達誓死抵制‘薩德’部署的決心。”

 

  據悉,一直以來,星州郡所在區域都是新國家黨的票倉,很多村委會裡都挂著總統的照片。如今為反對部署“薩德”,星州郡4500余名新國家黨黨員中,已有2000多人遞交了退黨申請,誓與“無視民意”的執政黨劃清界限。

 

  從7月13日星州被指定為“薩德”反導系統部署地至今,每晚都有上千人自發聚在一起,以燭光集會的形式反對“薩德”部署。15日晚8時,郡民再一次聚集在星州郡政府廣場,舉行第34次“反對薩德”燭光集會。

 

  星州郡民朴孝靜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現在正值奧運期間,當大家每晚在電視機前為運動員加油助威的時候,我們都在舉行燭光集會抗議部署‘薩德’。希望政府立刻撤回在星州部署‘薩德’的決定,還我們一個正常的生活!”

 

分享到:
(責編:實習生(王雲霞)、梁倩)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