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社会

韩国流行临终体验

2016年08月26日09:07  来源:人民日报-人民网

原标题:临终体验,韩国很流行

 

  虽然韩国经济飞速增长,但很多人并不感到幸福,反而觉得生活有巨大压力,一些人甚至选择轻生。为此,韩国从政府到民间都推出了“临终体验”的假死体验课程,呼吁人们珍惜生命。

 

  据韩国政府今年2月份公布的统计,韩国国民有24.7%在一生中至少患过一次精神疾病。2014年韩国人口自杀率为27.3/10万人,在经济与合作组织成员国中排名第一,是平均值的两倍多。韩国青少年死亡的首要原因是自杀(每10万人口中有7.4人)。为了让国民珍惜生命,正确认识死亡,近年来,韩国不少地方政府、大学、社会团体等推出了死亡体验项目。

 

  《生命时报》记者采访了解到,想要参加死亡体验课程的国民,首先要在网上选择不同的项目,一些团体推出免费体验,而有的则根据人数、课程内容等收取少量费用。然后,学员把自己的照片发给主办方制作成“遗像”,并在指定的时间地点,来到体验课程的教室中,接受关于死亡的教育。通常课程主讲人会结合实例,向大家讲述生与死的意义,持续时间为30~60分钟。随后,学员将来到一个体育场,点燃蜡烛后,坐在棺材旁,用几分钟时间“回忆自己的人生”,并写下“遗书”。据悉,虽然这封“遗书”与普通家书类似,但里面充满了学员对人生的感悟。之后,学员躺进棺材,工作人员将盖上盖子并关灯。学员在棺材里平静思考生与死的意义,这一过程将持续2~4小时。

 

  不少学员事后表示,在棺材里,他们开始反思自己的生活,回忆生命中美好的瞬间,变得不再悲观,也不再有轻生的念头了。(记者 王伟)

 

  →→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實習生)林圆、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