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企业 >> 企业动态

不玩廉价!三星宣布将研发独立VR头盔

2016年04月28日13:49  来源:中关村在线
不玩廉价!三星宣布将研发独立VR头盔
三星宣布将研发独立VR头盔(图片来自腾讯)

 

  据外媒报道,三星电子在本周举办的开发者大会上透露,该公司正在开发一款独立的全功能虚拟现实头盔。这款头盔和Oculus、索尼和HTC三家公司类似,具备精确的位置感知能力。

 

  三星负责软件和互联网服务开发的高管Injong Rhee表示,三星研发的虚拟现实头盔将是无线方式,不一定需要三星智能手机的支持。

 

  对此外媒分析认为,受到体积的限制,要将相关的零部件全部整合到一个头盔中并非易事,这可能导致头盔的性能和用户体验,弱于HTC、Oculus的产品。但Injong Rhee表示,三星也在开发虚拟现实头盔使用的手势识别和操控技术,不过三星的独立头盔开发仍需要时间,消费者还需要耐心等待。

 

  在虚拟现实领域,三星电子正在构建一个完整的业务链条,除了Gear VR之外,不久前三星推出了全景视频摄像机Gear 360,本周五将正式开始销售。三星尚未宣布该摄像机的最终价格,但是外界预计将会是350美元。

 

  在开发大会上,三星也推出了一些辅助工具,让内容创作者上传自己拍摄的全景视频或是其他虚拟现实内容。之前,三星电子已经和Oculus建立了战略联盟,三星的虚拟现实设备将能够兼容Oculus正在推广的相关标准、平台和海量内容。

 

  据了解,市面上的虚拟现实头盔,主要分为两大类:一种是以索尼、HTC和Oculus三家公司为代表的全功能高性能头盔,需要配合高端游戏电脑或游戏主机来使用。头盔的价格超过了400美元。

 

  另外一类则是搭配智能手机使用的简易型头盔,比如三星电子的Gear VR,以及谷歌制造的廉价“谷歌纸板”,都需要插入手机来提供虚拟现实或全景视频内容。微软也推出了类似的廉价产品。

 

  而三星所说的应该是不常见的第三类,即既不连接外部游戏电脑,也不插入手机,头盔内部就能够运行虚拟现实软件。

 

  →→ 更多企业动态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