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社会

韩国加湿器导致239人亡 5年后才展开调查(图)

2016年04月25日11:0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人民网4月25日讯 综合报道,最近,韩国人被一则五年前发生的公共安全事件刷爆朋友圈——“加湿器杀菌剂致死事件”。据韩联社报道,截至目前,政府正式统计的因加湿器杀菌剂事件死亡者总数为239人。当时的调查发现,患者近几年平均每年使用加湿器4个月左右,每次加水时都添加杀菌剂,平均每月使用一瓶杀菌剂。

 

  2011年,首尔一家医院以肺纤维化症状住院的病人出现接连死亡的疑案,这些病人有同样的死亡原因:不明原因的急性肺病。因为死者都是孕产妇,给韩国社会带来巨大冲击。随调查深入,又发现2011年之前也有婴幼儿和产妇因为相同的原因死亡。当时的调查发现,患者近几年平均每年使用加湿器4个月左右,每次加水时都添加杀菌剂,平均每月使用一瓶杀菌剂。2011年,韩国保健福祉部召开记者会表示,通过动物吸入毒性实验和专家的研究结果,证实了加湿器杀菌剂的危害性。要求相关企业在一个月的时间内回收产生问题的两种杀菌剂、和问题产品含有相同成分的3种产品以及含有类似成分的1种产品共计6个型号的加湿器杀菌剂产品。

 

  虽然受害者家属在2012年将相关企业告上法庭,但检方以难以确认因果关系为由,决定“附加时限终止起诉”。此后受害人家属不断坚持要求重新调查。2015年10月,检方终于决定对相关企业进行调查处理,涉事企业相关人员最近相继被传唤。

 

  据韩联社报道,被韩媒认为“造成最多死亡者”的韩国利洁时公司首度就加湿器杀菌剂事件向韩国民众正式道歉,承诺将拿出共计100亿韩元的支援金给受害者。而之前,该公司一直回避韩国媒体,并被怀疑伪造、隐瞒事件有关文件及销毁证据等。

 

  韩国检方近日连续对涉事企业相关人员进行传唤调查,相关真相正逐渐水落石出。但这一过程中,不少韩国民众表示对政府在该事件处置上行动迟缓表示不满。

 

  →→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實習生(曹星然)、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