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热点专题 >> 韩国那些事

韩国低出生率和老龄化严重 致国家面临严峻挑战

2016年04月13日1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韩媒报道, 韩国低出生率和老龄化可能意味着该国面临“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由于老龄化和低出生率,韩国首尔等城市的60岁以上老年人人口比重和新生儿总数中高危儿人数比重不断上涨。

 

  首尔变老 步入超老龄化社会

 

  据报道,12日,麦肯锡全球研究院的研究显示,随着老龄化程度的不断加深,到2030年,首尔市所有区域60岁以上的老龄人口会达到320万人,将超过总人口数的31%,由此首尔市将步入超老龄化社会。

 

  报告预测称,到2030年,韩国首尔60岁以上老龄人口或将超过300万人。

 

  以2015年末为基准,首尔市人口总数为1200万人,其中60岁以上的老龄人口为184万人,占首尔总人口数的18%。

 

  报告预测称,2030年,日本东京60岁以上老龄人口比重会达到1320万人,占总人口的35%,东京被选为老龄人口比重最高的城市。其后依次为美国纽约(570万人)、德国莱茵鲁尔(440万人)、英国伦敦(380万人)、美国洛杉矶(350万人)、日本名古屋(340万人)。

 

  麦肯锡方面预测称,老年消费者人数将会增长,影响各种行业版图。麦肯锡还表示,若老年消费者人数增多,将会带动医疗、餐厅、交通等服务行业的发展。

 

  低体重早产儿等高危儿比例逐年上升

 

  除老龄化问题以外,韩国还面临出生率下降问题,新生儿人数下降,但低体重早产儿(体重低于一般标准)等高危儿人数呈现逐年增长的趋势。

 

  韩国健康保险政策研究院当日发布的“为加强针对怀孕和生育进行的基础调查研究”报告显示,韩国新生儿人数自2010年的42.5786万人跌至2014年的40.2516万人。

 

  韩国出生率下降,而高危儿人数和占据新生儿总数的比重却在不断增长。高危儿是指已经发生或可能发生某种严重疾病的新生儿,包括早产儿和低体重儿等。

 

  数据显示,2014年的高危儿人数(1.8871万)相比2010年(1.6177万)增加了2694人,增幅达0.9%。

 

  有意见指出,韩国出生率下降,而高龄产妇人数却在不断增长。专家表示,与正常年龄生产相比,高龄产妇和新生儿患病或死亡比例较大,生产前后更容易引发并发症。

 

  →→更多“韩国那些事”相关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