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热点专题 >> 韩国那些事

韩国高收入家庭更注重饮食健康 韩政府计划提供餐费补助

2016年04月06日15:12  来源:中国网

 

原标题:高收入家庭更注重饮食健康 韩国计划提供餐费补助

 

  据韩国媒体4月5日报道,韩国一项研究结果显示,收入越高的家庭越重视早餐,且水果和蔬菜的摄入量越高。

 

  韩国疾病管理本部于2010年至2012年在首尔市范围内开展了一项有关饮食健康的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各阶层中,注重饮食健康的市民比率随收入减少呈递减趋势,其中高收入阶层和低收入阶层的比率分别是43.2%和33.4%。

 

  健康饮食习惯的标准是脂肪、钠、水果和蔬菜的摄入量以及营养标签利用率,其中符合两项以上达到正常标准。

 

  在每日水果摄入量方面,高收入阶层为236.6g,而中高、中低、低收入阶层分别为203g、168.2g和143.4g。相关人士指出,这相当于高收入阶层每天比低收入阶层多吃了一个100g的苹果。此外,吃早餐与否也与收入有关联。82%的高收入者会吃早餐,而其它阶层的市民只有75.7%~77.6%会吃早餐。

 

  对此,首尔市计划通过采取相应政策避免由收入差距带来的营养摄入差距进一步扩大。今年,首尔市政府计划对4.5万余名低收入家庭未成年人提供餐费补助。同时,为低保户和低收入老人提供免费餐饮。

 

  此外,调查数据还显示,收入相对较高的江南三区的肥胖率低于平均标准(23.2%)。其中江南区最低,为19.7%,其次是松坡区和瑞草区,分别为19.9%和20%。(周奕)

 

  →→更多“韩国那些事”相关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