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热点专题 >> 韩国那些事

调查:近八成韩国人日饮咖啡2杯多

2016年01月20日16:08  来源:环球网

 

  据韩联社1月20日报道,韩国最大咖啡展览会“首尔咖啡秀”20日发布的《韩国咖啡白皮书》显示,76%的韩国人每天平均喝两杯咖啡以上,每10名韩国人中有7人在家煮咖啡喝。

 

  随着咖啡消费量的增长,在家亲自动手煮咖啡喝的韩国人越来越多。受访者中,在家煮咖啡喝者占71%。其中,在家煮咖啡已有3个月到2年的占40%,4年以上的占19%。“首尔咖啡秀”分析认为,这表明在家煮咖啡不仅仅是短暂流行,今年也会引领咖啡业主流趋势。在家煮咖啡喝的人里不乏具有专业咖啡知识者,其中有79%学过意式浓缩咖啡和手冲咖啡的做法,有3%取得咖啡品鉴师资格。

 

  与咖啡市场壮大和咖啡广受欢迎形成对比的是,韩国咖啡师的待遇并不好。40%的咖啡师月薪在15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8155元)至200万韩元之间(约合人民币1.09万元),34%的咖啡师月薪不到150万韩元,月薪25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35万元)以上的咖啡师仅占16%。(实习记者 魏悦)

 

  →→“韩国那些事”相关新闻延伸阅读


(责编:實習生(曹星然)、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