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

第六届中国(济南)新动能创新创业大赛亚洲赛区(韩国)预赛圆满结束

2023年09月15日15:04 |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小字号

第六届中国(济南)新动能创新创业大赛亚洲赛区(韩国)预赛嘉宾合影。人民网 裴滉洙摄

  人民网首尔9月15日电(李帆)9月15日,第六届中国(济南)新动能创新创业大赛亚洲赛区(韩国)预赛在首尔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成功举行。本次大赛亚洲赛区预赛由济南市槐荫区主办。济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委人才办副主任张维国,槐荫区委书记孙常建,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敬涛,首尔科学综合大学院大学未来发展委员会委员长赵东成,中国驻韩国大使馆科技参赞张楠等嘉宾以及来自海内外的技术、投资、法律等领域的专家评委出席了大赛开幕式。

槐荫区委书记孙常建在开幕式济南会场上发表致辞。济南市槐荫区供图。

  在开幕式上,孙常建代表主办方及70万槐荫人民对与会嘉宾表示欢迎。他向韩国参赛者详细介绍了槐荫“天时地利人和”的各项优势:槐荫是一座历史悠久、至诚守信的重商之城;一座区位优越、交通便利的通达之城;一座生态优美、和谐温馨的宜居之城;一座资源富集、充满朝气的创新之城;一座产业发达、市场广阔的掘金之城。孙常建还表示,企业、人才与槐荫区双向奔赴,加速推动槐荫阔步迈向加速发展、跨域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槐荫也将与企业和人才共享战略机遇,为海内外企业和人才提供“全生命周期”的贴心服务。期待企业和人才择“槐”而居、择“槐”立业、择“槐”圆梦。

首尔科学综合大学院大学未来发展委员会委员长赵东成出席开幕式韩国会场并发表致辞。人民网 裴滉洙摄

  赵东成在开幕式贺辞中表示,初创企业和风险投资企业成为中韩两国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同时也正发展为全球经济新的增长动力。在此时代背景下,此次大赛在努力发掘前沿领域高层次人才和项目方面,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另外,他还分享了韩国安博士杀毒软件以及中国大疆无人机的创业故事,鼓励青年才俊勇敢创业,施展自己的梦想。同时,他还引用梁启超《少年中国说》中的“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的内容,寄托了对中韩两国青年的热爱和期望。

济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委人才办副主任张维国在开幕式济南会场上发表致辞。济南市槐荫区供图

  张维国在济南会场以视频连线的方式致贺辞。他指出,今年的新动能创新创业大赛已经是济南举办的第六届大赛。通过举办前五届大赛,共累计落地项目达362个,落地企业累计实现收入22.9亿元,为济南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鲜活力和强劲动能。张维国在致辞中还介绍了济南的独特优势。他提到,济南是一座战略交汇、沟通陆海、外联内畅之城;是一座资源富集、产业完备、创新活力迸发之城;是一座生态优美、宜居宜业之城。济南将充分发挥资源,与各界人才共同发展。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科技处参赞张楠出席开幕式韩国会场并发表致辞。人民网 裴滉洙摄

  张楠在开幕式贺辞中表示,中韩两国毗邻而居、历史文化相通,人文交流密切,在中韩关系第二个30年的起步之年,希望双方继续秉承友好合作、互惠互利原则,通过推动科技创新合作发展,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中国始终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坚持创新驱动的发展理念,向世界敞开大门,并为青年人才创新创业提供了一系列务实举措。韩国也逐年加大科技发展力度,近年来确定并大力发展12个国家战略技术领域以确保技术领先优势;此次创新创业大赛锚定数字技术、智能制造及生物医药等双方共同关注的尖端技术领域,对推动两国科技创新交流有着积极的影响。

  本次大赛参赛领域分为“大数据与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生物医药与大健康、精品钢与先进材料、现代农业与低碳环保”五个关键核心技术及战略性新兴产业。亚洲赛区共183个项目报名参赛,其中124个项目入围预赛进行角逐。首尔科学综合大学院大学、山东领创蔚来国际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等机构在参赛项目推荐、宣介等方面提供了实质性的支持。

第六届中国(济南)新动能创新创业大赛亚洲赛区预赛开幕式济南现场嘉宾合影。济南市槐荫区供图

  亚洲(韩国)赛区会场设在韩国首尔,以线下路演答辩方式举行。预赛设置了5个线下评审小组将对项目创新性、产业化前景、落地济南可行性等方面进行评审,最终筛选出15个高水平创新创业项目晋级济南总决赛。

  据悉,第六届中国(济南)新动能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将于10月中下旬举行。届时,将邀请各预赛区晋级总决赛项目,来济南参加现场答辩。经过路演答辩、专家评审、综合评定等环节,决出大赛最终获奖项目。同时,济南市将结合大赛决赛情况,组织人才到有关园区进行实地考察和项目对接,举办现场签约仪式等活动。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