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时政

韩媒:尹锡悦与韩总理搞了场“海鲜例会”,相关政策此前被批作秀

2023年08月29日09:08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环球网报道】当地时间8月24日,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启动核污染水排海,引发越来越多国家民众对海洋环境和水产品的忧虑。综合路透社、韩联社报道,上述背景下,韩国总统办公室表示,韩总统尹锡悦28日中午享用了一顿海鲜午餐,目的是缓解民众对本土海产品的担忧。

2023年8月28日,韩总统尹锡悦(右)与总理韩德洙共进海鲜午餐。图源:韩媒视频截图

  路透社称,在韩国,虽然政府表示没有发现相关科学或技术问题,但韩国公众对海产品和海洋污染的担忧度依然很高。报道继续称,为此尹锡悦和韩国国务总理韩德洙在28日每周例行会谈期间共进了海鲜午餐。韩总统室的员工食堂也为职员提供了生鱼片。

  “总统办公室决定从周一(28日)开始的一周内,每天在食堂午餐菜单上提供韩国海鲜,希望国民可以放心地食用我们安全的海鲜产品,”韩总统室在一份声明中称。

  另据韩联社28日报道,尹锡悦和韩德洙二人当天举行的是一场“海鲜例会”,尹锡悦还在会面中谈及稳控物价等事宜。

2023年8月28日,韩总统府职员们在龙山总统府内部食堂用餐,菜单上提供的是韩国水产品。图源:韩媒

  韩联社具体称,韩总统室员工食堂当天以与平时相同的价格(3000韩元,约合人民币16.5元)供应了比目鱼、石斑鱼刺身以及烤鲭鱼等海鲜餐食,旨在强调日本福岛核污染水排海后国内水产品的安全性,鼓励水产消费。政务首秘李珍福、市民社会首秘姜升圭、公报首秘金恩慧、社会首秘安祥薰等人士前往就餐。

  据韩国《中央日报》28日稍早前报道,韩国总统府表示,从28日开始,将在政府大楼内部食堂午餐中提供韩国水产品,为期一周,旨在让国民能够放心消费安全的韩国水产品。但在同日,韩联社报道称,韩国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在当天最高委员会会议上批评总统府“作秀”。另外,韩总统府要求办公楼内部食堂的午餐菜单上提供韩国水产品一事,在韩国媒体报道后引发韩国网友的吐槽,有人说“又开始作秀了,这种把戏到底要耍到什么时候?”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