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

世界童军露营问题频发!国际活动办砸,韩媒斥“国家耻辱”

2023年08月09日09:57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环球时报驻韩国、英国、德国特约记者 张静 纪双城 青木】“这是世界童军大露营活动开展100多年来,我们第一次面对如此复杂的挑战。”世界童军运动组织秘书长艾哈迈德·阿尔亨达维8日发表声明称。在遭遇高温、新冠疫情、卫生环境恶劣、台风来袭等一系列问题后,韩国政府8日出动1000多辆大巴车,将参加世界童军大露营的4.3万名青少年转移至首尔等8个市道。法新社称,韩国媒体说这场盛会是“国家耻辱”。“如果说热浪和即将到来的台风不能直接归咎于组织者,但有一个问题本可以预防:肮脏的厕所。”一名 YouTube评论员感叹道:“这看起来就像20年前的厕所,它将作为韩国的形象被人们铭记。”

  “被诅咒”的露营地

  世界童军大露营活动由世界童军运动组织主办,被称为世界上最大的青少年训练营,每隔四年在不同的国家举办。今年的活动8月2日起在韩国全罗北道扶安郡新万金一带举行,有来自全球158个国家和地区的4.3万名14岁—17岁青少年参加。

  据韩国KBS电视台8日报道,受台风“卡努”正在北上的影响,世界童军大露营参加人员当天离营,前往首尔、京畿道等8个市道,参加文化体验活动。韩国总理韩德洙强调,撤离并不是中断世界童军大露营,而是为了确保安全的积极危机管理工作的一环。

  《韩民族新闻》称,因酷暑和准备不足而历经波折的“2023新万金世界童军大露营”活动实际上已经提前结束。各国童军代表团在返回本国之前,将进驻首都圈的体育馆、大学宿舍、住宿设施等,今后的行程将替换成观光、观看韩流文化演出等。“考虑到童军大露营的活动宗旨和童军精神,即使成员们对替代项目的满意度再高,都不足以挽回活动运营不善导致的糟糕局面。”

  许多西方媒体提到,新万金露营地简陋的厕所和粪便满溢的图片在社交媒体上广泛流传。英国有4500人参加此次活动,为各团中规模最大,最终因卫生问题决定提前撤离。英国童军首席执行官海德对英国广播公司(BBC)称:“想象一下,成千上万人使用的厕所,没有按照你期望的频率清理,”“我们曾被承诺事情会改善,但事实并非如此。”

  法新社还提到,这次露营的举办地新万金是一个2006年才完成填海的滩涂。专家认为,填海工程破坏了数十万只鸟类的觅食区。新万金现在是一片没有树木的泥滩,几乎没有避暑的地方。“人们不知道的是……新万金被诅咒了,”庆北大学一位社会学教授说,“它受到了无数死亡候鸟和死水的诅咒……这是一场由人类与自然关系的错误认知而带来的生态灾难。”

  政府拨款被用作公费旅游?

  “在做好世界童军大露营善后工作的同时,要彻查责任”,韩国《中央日报》8日称,在新万金举行的“2023年世界童军大露营”最终将被打上国际笑话的烙印。此次大会活动筹备长达6年,任何理由都无法解释为何会出现如此糟糕的局面。对于世界第13大经济体的韩国来说,这实在令人难堪。

  据法新社报道,韩国政府为这次世界童军露营大会拨款超过1000亿韩元。《中央日报》称,现在有质疑认为,地方政府与其说重视大会的举办,不如说是一门心思利用大会争取基础设施建设预算。借着举办大会的名义,政府和地方官员已出国访问99次,其中许多被怀疑是“公费旅游”,包括游览白金汉宫、观看音乐剧以及品酒。

  韩国媒体还提到,尹锡悦政府对此次活动筹备的态度也令人质疑,现任政府部长有三位担任“2023年世界童军大露营”组委会共同委员长,但在活动开始前,没有人去视察过场地。国民力量党议员金基贤表示,如果这次活动的巨额预算被正确使用,新万金露营地本可以拥有最高质量的基础设施。“从目前来看,这似乎是对公众的大规模欺骗。”《中央日报》称,韩国政府目前应尽全力保障大会的顺利结束,之后必须展开彻底调查和问责。

  韩国MBC电视台评论说,原先号称将创造6万亿韩元经济效益的世界童军大露营,现在不仅不能奢谈经济效益,甚至到了让人担忧损害国家形象的地步。“德国之声”称,韩国的世界童军大露营是“一场注定失败的活动”。

  “可能引发国际诉讼战”

  世界童军大露营的仓促结束,还有可能引发国际诉讼大战。韩国《国民日报》8日称,参加此次大露营的韩裔美国人父母表示,如果有人发起要求退费或赔偿损害诉讼,自己准备参与。美国代表团成员的父母A某8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的孩子为参加此次活动缴纳了6100美元,加上此前的活动准备,总花费超过7000美元。A某愤怒地表示,即使家长们提起诉讼,也不单纯是因为费用问题,因为这个大会每4年才举行一次,很多少年实际上一辈子只会参加一次,但现在活动搞成这个样子,真想问问这是谁的责任。

  BBC称,英国每名青少年为参加此次活动缴纳了3500英镑。来自利物浦的57岁父亲约翰·科尔曼说,他的女儿在这次活动中度过了自己的17岁生日,这本来是一次“一生难忘的旅行”,但“变成了一场灾难”。英国童军首席执行官海德表示,他对此次活动的组织感到失望,撤离工作将使英国童军组织从其储备金中花费远超过100万英镑,这将影响该组织未来几年的活动。

  韩国各界为如何挽回国家形象建言献策。《中央日报》称,国民力量党政策委员会议长朴大出呼吁全体韩国国民“发扬2007年金融危机时(捐献)金戒指的精神”,“就没有什么是克服不了的”。他称:“如果参加活动的各国青少年在韩国留下了美好的回忆,并平安回国,那将成为大韩民国的根本力量。”

  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8日表示,世界童军大露营闭营仪式和K-POP演出将于11日在首尔举行。执政党议员成一钟建议:“有必要让尊贵的客人体验韩国文化的力量,希望韩国国防部能让(正在服役的)防弹少年团成员参加演出,以提高韩国国格。”这招致不少人批评:“为什么要让歌手为政府收拾残局?”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