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文体

成都大运会|韩国羽球“自信少女”金佳览:没有偶像,就是开心打球

2023年08月07日09:0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成都8月6日电(记者丁文娴、何磊静、谷训)连续两场比赛战胜世界排名比自己高出100多位的选手是什么感觉?21岁的韩国姑娘金佳览只是笑了笑,强调自己准备充分,很有信心。

  当天上午,她在大运会羽毛球女单四分之一决赛中以21:9和21:18击败中国台北队的宋硕芸。宋硕芸的女单世界排名是第28,金佳览是第152。

  不出金牌的日子,羽毛球场馆的混合采访区没有几名记者。当走下赛场的韩国姑娘被叫住,她惊讶地转过头。

  金佳览在比赛中

  “这是我参加过的最大型的赛事。确实对手实力强劲,我尽量多尝试扣杀等技能,开始出现了一些失误,但是我不断安慰自己,坚持进攻,感觉状态还是不错,最后就赢了。”金佳览说。赛前她给自己定的目标是四强,完成目标后,希望能“更进一步”。

  半天后,她就再次实现了愿望。当晚的半决赛中,面对世界排名比宋硕芸还要高10位的中国队选手张艺曼,金佳览同样直落两局取胜,闯入决赛。在全场震耳欲聋的声浪中,金佳览镇定自若,发球及得分时常常高喊一声为自己打气。

  这一次比赛后,她直接走向混采区,脸上挂着笑容。“有信心可以打赢这场比赛,我做了很多准备,看了对手的比赛视频,研究了她的进攻方法,加上本身我状态很不错,失误再少一点,赢球就没问题了。”

  金佳览在混合采访区

  7日,金佳览将与中国队选手韩悦争夺女单冠军。她希望自己更开心地去打比赛,享受比赛,也希望未来有更多机会参加其他国际赛事。不久后她还会参加杭州亚运会。

  由于一直紧张备战,金佳览还没来得及参加大运村里的活动,也没能在成都玩耍,但她希望比赛结束后有时间去看大熊猫。

  在采访的最后,有记者问金佳览偶像是谁,得到的回答是“没有想过这个问题”。那有没有喜欢的运动员?想了半天,她还是摇摇头。仿佛是为了安慰大家,她又补充了一句:“我妈妈也是运动员,她在我心里是最伟大的球员。”

  →→更多文体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