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

韩国议员、前三星高管梁香子受访:敦促美国放弃对华芯片战略

2023年08月07日09:36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晓雅】“韩国议员敦促美国放弃对华芯片战略”。英国《金融时报》6日以此为题刊出对韩国国会议员、前芯片工程师及三星高管梁香子的采访,后者表示,限制中国获取或生产先进芯片能力的措施,可能会损害美国与其亚洲盟友的关系。

  报道称,梁香子在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如果(华盛顿)继续试图惩罚其他国家,并以不可预测的方式通过法案和实施‘美国优先’政策,其他国家可能会结成对抗美国的联盟。”

梁香子 资料图 图源:《金融时报》报道配图

  “美国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她补充说,“它应该更多地考虑人类的共同价值观。把自己的力量当作武器是不可取的。”

  报道提及,华盛顿不断收紧对华芯片限制,但首尔方面担心,美国的措施将引发北京方面的强烈反应,这一反应可能扰乱供应链并威胁企业利润。

  梁香子还补充说,“美国越是制裁中国,中国就越会努力取得快速的技术进步。中国将为实现这一目标提供更多国家层面的支持。考虑到中国丰富的人才和原材料,这将给韩国带来危机”,“美国应该放弃目前的做法,即试图通过摇动和破坏全球价值链来有所收获的做法。”

  今年7月,彭博社、路透社以知情人士为消息源报道,美国三大芯片巨头英特尔、英伟达、高通公司首席执行官17日组团会晤联邦政府高级官员,讨论对华政策,希望说服美政府放弃对中国实施更多芯片出口限制,芯片企业高管希望拜登政府明白,扩大芯片出口限制将损害白宫目前的对华外交努力。美国半导体行业协会也发表声明,敦促美国政府在与业内人士、专家作更广泛接触之前,“不要进一步限制”对华芯片销售。声明呼吁政府允许美国芯片企业继续进入中国市场,认为“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大宗商品化半导体商业市场”。

  《环球时报》7月19日发表题为“希望美半导体企业的‘请愿’能叫醒华盛顿”的社评称,美国对中国的极限打压做法,可能会制造一些损害双方利益的麻烦和困难,但决不会压垮中国,最终也不能阻碍中国发展和技术进步,美国为此要付出的代价则是异常高昂的。美国芯片企业对此已经看得明明白白,希望这次的“请愿”能在华盛顿叫醒一些人。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